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工交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17:00:00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简称“信丰高新区管委会”,下同)主要职能有:

(一)贯彻执行有关高新区的方针、政策;编制高新区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拟定和组织实施高新区的行政管理规定。

(二)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研究拟定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和措施,提出重点行业、产品的研制和开发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审核高新区的投资项目,并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或报批。

(四)负责高新区内土地的开发管理。

(五)管理高新区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

(六)按规定管理高新区的财政、建设、规划、环境保护、房产、人防和国有资产等工作;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在高新区设立的机构的工作,对派出机构进行统一协调管理。

(七)负责高新区的综合、统计和信息等工作;协助计划生育、卫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部门抓好高新区的相关工作。

(八)负责高新区人事、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九)管理高新区的进出口业务和经济技术合作,按规定处理高新区内的涉外事务。

(十)负责对高新区内的企业进行协调管理;指导入区企业推进现代企业制度,进行高新技术引进、开发,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等工作。

(十一)负责党的组织、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和所属单位的职业道德、行风建设以及对管理权限内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党的宣传、统战工作及工会、共青团等群团工作;负责班子以外的干部考核、任免、调配等管理工作。

(十二)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高新区管委会下设科室有综合办公室、党建办公室、安监环保股、经济运行股、规划建设股、攻坚办、财务室、环境整治办公室、企业服务中心。

信丰高新区管委会编制数4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32人、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数62人,其中:在职人数43人,包括参公人员21人、事业人员22人;退休人员3;聘用人员16人。

第二部分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收入预算总额为33898.23万元,较上年增加14735.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75.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495.1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200万元,其他收入212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2.54%,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12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623.03万元,较上年减少13959.7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支出预算总额为33898.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735.43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36.7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76.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39万元、资本性支出1.48万元;项目支出33261.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8.1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0万元、资本性支出922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212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5.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2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9%;卫生健康支出32.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96%;住房保障支出62.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8%;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4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7%;其他支出212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是62.54%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76.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商品和服务支出57.3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0.17%;其他相关支出212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2.5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07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495.15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5.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4.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7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9200万元。具体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8000万元;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120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8.87万元,较上年减少15.31万元,下降20.64%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 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没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九)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说明

1.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目

1)项目概述

江西信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于信丰县工业园区东部西牛镇高丘村窑前小组,主要是服务于己建成工业园东区的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由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运营,项目总投资约5458.43万元,污水处理厂总占地面积为62631m2(约93.95 亩),一期用地为 27464m2(约 41.2 亩),始建于20146月份,201512月完工,其余均为位二期用地,近期建设规模为15000m3/d,远期建设总规模为 60000m3/d

2)立项依据

为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加快全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按照国家环境保护要求,结合园区水质特点,选择经济成熟处理工艺,做到达标排放。

3)实施主体

江西信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实施主体为信丰县人民政府,并由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运营。

4)实施方案

由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运营,根据《江西信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 BOT 项目补充协议》及《排水服务协议》,污水处理费采用政府兜底方式,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为近期1.5万吨/日,远期6万吨/日,试运行期污水处理服务基本单价为1.91/吨,试行期超进水单价为1.146/吨。

5)实施周期

江西信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于20146月开工建设,201512月竣工,20171月投入试运行,20176月正式投入运行。根据《江西信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 BOT 项目补充协议》,在特许经营期内,由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6)年度预算安排

项目预算总额为1200万元,为一年全年的污水处理费用。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污水处理量(吨)

>=5000

质量

水体质量等级提升情况

>=30%

时效

污水处理及时率(%

>=98%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促进高质量发展

满意度

满意度

企业满意度(%

>=95%%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9.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费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29.9万元,较上年增7.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一支招商分队,公务接待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601高新区管委会、【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部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