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0 10:27:00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是县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有关工业园区的方针、政策;编制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业园区的行政管理规定。

(二)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研究拟定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和措施,提出重点行业、产品的研制和开发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审核工业园区的投资项目,并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或报批。

(四)负责工业园区内土地的开发管理。

(五)管理工业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

(六)按规定管理工业园区的财政、建设、规划、环境保护、房产、人防和国有资产等工作;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在工业园区设立的机构的工作,对派出机构进行统一协调管理。

(七)负责工业园区的综合、统计和信息等工作;协助计划生育、卫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部门抓好工业园区的相关工作。

(八)负责工业园区人事、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九)管理工业园区的进出口业务和经济技术合作,按规定处理工业园区内的涉外事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本单位设立11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党建办、综合办、经济运行股、企业服务中心、安监环保股,社会治理股、招商办、财务室、攻坚办、规划建设股、清收办。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42人,其中在职人员42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 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 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 3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30842.0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2035.82万元,较2020年减少10613.33万元,下降25.60%;本年收入合计 18806.25万元,较2020年减少 19807.71万元,下降51.30%,主要原因是:列建项目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30842.07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其他收入 0  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 30842.0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30842.07万元,较2020年增加5981.08万元,增长24.06%,主要原因是:续建工程完工结算;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较2020年减少16594.41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续建工程完工结算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913.80万元,占 2.96%;项目支出 29928.27万元,占 97.04%;经营支出 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162.8万元,决算数为3084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0.9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5027.29万元,决算数为2128.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2.35%,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经费开支。

(二)国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5.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安排项目支出。

(三)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387.52万元,决算数为5877.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46.19%,主要原因是:相关重点工作转移要求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14 万元,决算数为41.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78 %,主要原因是:相关人员变动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87 万元,决算数为24.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51 %,主要原因是:相关基数进行调整。

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446.11万元,决算数为22591.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6.26  %,主要原因是:加大征地拆迁及闲置土地回收利用率

(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4.89万元,决算数为108.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81%,主要原因是:相关基数调整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99万元,决算数为64.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9.60 %,主要原因是:相关基数进行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913.80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538.29  万元,较2020年减少472.03  万元,下降46.72%,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变化,减少了津补贴及奖金发放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375.51万元,较2020年减少66.35万元,降低15.02%,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0  万元,较2020年减少190.7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未列支

(四)资本性支出 0  万元,较2020年减少51.8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未列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2万元,决算数为 28.47万元,完成预算的 129.41%,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6.81万元,下降19.3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2万元,决算数为28.47万元,完成预算的 129.41%,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6.81万元,下降19.30 %,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425批,累计接待 99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高质量发展考评及区县交流学习、招商引资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置公车事项,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及机构改革后无该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778.5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91.37万元,降低50.41%,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办公场所整体搬迁支出增加,本年度办公设施设备购置减少,节俭开支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6.1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1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6.1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6.1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0%。(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其他用车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 8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4455.59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93.29%。    

组织对高新区污水厂运维”、“污染源监控平台及污水提升”等8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50.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 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全年招商任务,招大引强及落地任务已完成,园区维稳及培训工作正常开展。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78.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内部管理规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较好,部门整体支出合理,整体评价结果为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2021年度部门绩效自评总报告(绩效自评总报告主要包括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单位自评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评价结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改进措施、绩效自评结果应用情况。)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自选2个项目)进行公开。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每个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办法》(财预202010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高新区绩效自评情况表(1)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可参照如下格式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