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22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工交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0-20 11:06:00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部门2022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编制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高新区党的建设工作。

(三)负责高新区社会综合治理、应急管理工作;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自然资源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高新区的总体开发和建设工作;负责高新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的建设管理工作。

(五)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管理高新区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调配、管理与福利待遇,任免和奖惩所属工作人员。

(六)负责入园企业的投产前、投产中、投产后服务。

(七)负责高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各项统计工作。

(八)负责编制和实施财政年度收支计划,统筹和管理高新区财政工作,负责高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本部门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58人,其中在职人员5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 33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  4 人。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收入总计 56740.33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0.00 万元,较2021年减少 12035.82 万元,下降100.0 %;本年收入合计 56740.33 万元,较2021年增加25898.26 万元,增长83.9 %,主要原因是:惠企政策兑现资金预算收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56740.33 万元,占 100.0 %;事业收入 0.00 万元,占 0.0 %;经营收入 0.00  万元,占 0.0 %;其他收入 0.00  万元,占 0.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支出总计  56740.33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6740.33 万元,较2021年增加25898.26  万元,增长83.9 %,主要原因是:惠企政策兑现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 0.00  万元,较2021年增加(减少) 0.00 万元,增长(下降) 0.0 %,主要原因是:没有变化。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3934.81  万元,占 6.9 %;项目支出 52805.52  万元,占 93.1  %;经营支出 0.00  万元,占0.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00  万元,占0.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3898.23 万元,决算数为 56740.3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7.4%。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5.63 万元,决算数为 3934.8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27.3 %,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人员增加,行政运行费用增加,其他一般公共服务费用增加。

(二)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140.55  万元,决算数为 10890.1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508.8%,主要原因是:科技创新赋能,其他科技支出增加。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22万元,决算数为78.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4%,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人员增加,支出增加。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13万元,决算数为34.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2%,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支出增加。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680.93万元,决算数为41549.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9.2%,主要原因是:惠企政策兑现支出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和低效用地回收支出增加。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2.78万元,决算数为62.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

(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0.00万元,决算数为19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2%,主要原因是:节俭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103.85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706.50  万元,较2021年增加168.21 万元,增长31.3 %,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37.35万元,较2021年减少 138.16 万元,下降36.8%,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60.00  万元,较2021年增加160.00万元,增长100.0 %,主要原因是:硕士研究生及选调生人数增加,补助支出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 0.00  万元,较2021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0  %,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   29.90万元,决算数为 29.9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 100.0 %,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1.43万元,增长5.0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预算数0.00 万元,决算数为 0.00 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0 %,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 0.00 万元,增长(下降) 0.0 %,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主要为:无。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预算数 29.9万元,决算数为 29.90 万元,完成全年预算100.0 %,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1.43万元,增长5.02 %,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业务增加。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变化。全年国内公务接待 250 批,累计接待 998 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 批,累计接待 0 人次,主要为:客商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全年预算数 0.00  万元,决算数为 0.00 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0 %,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 0.00 万元,增长(下降) 0.0 %,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指标,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0  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全年预算数0.00 万元,决算数为0.00  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0 %,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 0.00 万元,增长(下降) 0.0 %,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0 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37.3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41.21  万元,降低69.5 %,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减少、人员编制数量增加、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0.0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7.0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0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3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8.00 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60.0 %;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100.0  %,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100.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无。

九、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6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48600 .00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 92.0 %。    

组织对“惠企政策兑现”、“污水处理费”等 2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4000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10000.00  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 30000.00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有效,全年污水处理率达98.0%以上,污水达标排放率100.0%。惠企政策兑现惠及企业200余家,兑付及时率达86.0%以上。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408.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33332.27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整体运行稳定有效,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对“硕士研究生工作补贴”项目开展绩效自评,项目预算申请批复资金1.96万元,实际执行数1.96万元,执行率100.0%。完成了对5名硕士研究生高层次人才的生活和工作补贴,有效发展了招才引才留才政策,使干部职工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总体绩效评分98分。对“污水处理费”项目开展绩效自评,项目预算申请资金1200万元,实际拨付预算资金1049.79万元,实际执行1049.79万元,执行率100.0%。污水处理日处理量大于1.5万吨,污水处理合格率100.0%,对园区营商环境满意度提升80%以上,生态环境效益提升80%以上。总体评分95分。高新区管委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研究生补贴项目污水处理项目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本部门公开“污水处理费”项目部门评价报告(见附件)。

污水处理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应对报表项目、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进行适当说明。(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准,可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可参照如下格式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财政拨款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