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吴忠琼: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8 09:25:20

4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专题学习会以“3+X”模式进行,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内容。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市领导唐舒龙、王成兵、高世文、徐兵、邓忠平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市政协主席彭业明,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等出席会议。高世文讲述红色故事《毛泽东与瑞金武阳七木桥》。

吴忠琼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学好党史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吴忠琼强调: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体现在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上,体现在推动工作、服务人民上,鼓起新时代苏区干部应有的精气神,坚定信心、满怀激情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像当年的苏区干部那样,做一切工作都从人民的角度出发,时刻念叨“争取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与群众一块过、一块干。特别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化,广泛征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由领导干部领题调研、提出对策,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让群众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树立正确导向,立足各自职能办好实事、完善机制,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使命担当。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担当实干、争先创优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遇事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全力解决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开局之年取得优异成绩。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精神品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及时解决自身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发扬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全社会树立新风正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