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吴忠琼提出要求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6 08:54:00

4月1日,赣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对做好全市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王成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忠琼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服务大局、聚焦主业、主动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各方面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推进,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吴忠琼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党性教育走深走实,精心做好庆祝建党百年有关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高标准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持续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基层党建整体质量的再升级再提档;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促进“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招才引智取得更大实效;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部门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内容,做实学习载体,弄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认真组织表彰宣传,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工作本领。要以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为契机,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把关,严格把握政策规定,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要全面筑强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提升“两新”组织覆盖质量,统筹各领域党建均衡发展,稳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要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作用,紧盯大湾区这一方向,凝心聚力招才育才,用好中科院、工程院支持的两大平台,引导院士项目落地见效,推进三项人才地标工程,进一步浓厚尊才爱才氛围,探索四方面改革创新,深度激发人才体制机制活力。要严格落实从严治部要求,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公道正派的表率、自我提升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以自身建设高质量保障组织工作高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