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县委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会暨“红色走读”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6 09:05:00

4月1日至2日,县委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会暨“红色走读”教育实践活动。活动采取“自学+现场教学+专题党课+专题集中研讨”与“3+X”的方式进行,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书记钟旭辉,县委副书记孙晖,县政协主席何文庆,以及曾宪柏、杨北钦、钟雪姣、郑成功、黄强、郝佳等在家的县领导参加。

“10月23日晚10时许,从百石出发的中央第一、二野战纵队抵达古陂杨坊、太平宿营。毛泽东宿营于军田高,毛泽东神情凝重地说:我们欠根据地人民实在太多了,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4月2日上午,钟旭辉等县领导来到文化公园,参观“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一道封锁线历史陈列馆”和“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历史陈列馆”,大家边听边看,现场聆听卢二娇“一门四忠烈”、老表“守密”不上圩、“一盏马灯”刘声亮、洪超师长身先士卒等红色故事,感受革命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和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随后来到新田镇百石村,在洪超烈士墓前举行祭奠仪式。与会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洪超烈士敬献花篮,县委书记钟旭辉上前整理缎带,与大家一起三鞠躬,敬献鲜花,缅怀先烈伟绩,寄托无尽哀思。钟旭辉等县领导来到胜利广场,参观长征第一仗核心展示园效果图,前往红军营房广场、廊亭,走长征步道,体验了当年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苦历程,深情回顾了中央红军长征突破敌人封锁线第一仗的烽火岁月,追忆中央红军和革命先辈们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和国家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

专题党课上,庄春贤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以翔实的资料,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时代价值》作了专题授课,让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政治站位,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洗礼。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定信仰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必须永远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县委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上,钟旭辉指出,学好党史,对我们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满怀信心迈进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

钟旭辉强调,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党的思想和精神伟力。县领导和中心组的成员,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扎实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信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的一次思想聚力和行动合力。要带头学深悟透、带头温故感恩、带头服务基层。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深度滋养初心、淬炼灵魂、锻炼党性。依托我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传承革命老区精神,汲取党史中的养分,滋养初心、淬炼灵魂、锻炼好党性,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党史中的“党性”养分,坚决做到“一心向党”。汲取党史中的“人民”养分,坚决做到“一心为民”。汲取党史中的“担当”养分,坚决做到“一心干事”。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深层激发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始终牢记“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保持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党史中把握前进方向、从党史中传承优良作风,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源泉,坚持项目为王,汇聚全县之力,在项目谋划上、项目招引上、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以项目的大突破带动信丰经济的大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书写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信丰答卷。

钟旭辉还就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产业合作交流大会筹备、项目建设、春耕生产、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孙晖、邹长东、何文庆、曾宪柏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县委常委作了交流发言。新田镇党政班子成员旁听了县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