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7 10:27:42

6月1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要求,着力补短板、建机制、促长效,加快建设美丽城市、美丽集镇、美丽乡村,更高质量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营造良好环境。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何善锦,县委副书记孙晖,县领导曾宪柏、王豪、朱新梅、刘宏春在信丰分会场出席。

会议强调,要加快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美丽城市。按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大力实施城市环境整治“攻难点”行动,深入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加强城郊接合部、城中村、老旧农贸市场、工业园区等问题集中区域整治,持续深化治脏、治乱、治堵行动,深入开展城市功能修补、生态修复工程,不断强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加快提升服务农民能力,着力建设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美丽集镇。大力实施垃圾污水、水体清洁、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九大专项攻坚行动,努力完善城镇服务功能,着力打造特色风貌,深入挖掘本地文化,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满足群众需求、激发集镇活力。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建设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美丽乡村。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连线成片推进村庄(庭院)整治建设和美丽宜居试点建设,不断加强农村生态保护和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建设乡风文明,努力让乡村更亮丽、村民生活更美好。

会议指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既是面子、更是里子,既可以优化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软环境、又可以增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硬实力,既显成绩、更得民心。我们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聚焦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效果导向,确保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成效、展现新气象。要始终坚持高质量推进,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兼顾,持续推进一体化治理、提升精细化水平、构建长效化机制,努力实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全领域覆盖、全方位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高效率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加大投入,广泛发动群众,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何善锦要求,要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四精”要求,做精做美城市,让干净整洁成为乡镇常态。

何善锦强调,要“铁腕”治理农村超高超大建房,乡镇要绷紧这根弦,坚持冒头就打。各乡镇首要就是建好、管好圩镇,被撤并乡镇、非建制镇圩镇也要列入整治重点。要提高农村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打包推出一批项目,以市场的办法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要发展规模化养猪,清理没有任何环保设施的养猪场。每个乡镇都要打造乡村名片。通过发展一批乡村旅游点,带动提升一个地方的人居环境。要铁心硬手抓好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整治。城区要加快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坚决打击、依法拆除违章搭建,一条街一条街过关。要抓好弱电线路综合整治,规范户外线缆架设,推动“双创”工作入深入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嘉定、西牛、高新区等要扎实推进城中村整治工作,优先把最差的、靠近主街主道路的地方整治好。要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建筑垃圾填埋场建设、智慧工地建设等工作,让我们的城市经得起细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