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01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8 15:40:52

    7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何善锦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0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抗击疫情、恢复经济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经验,也体现了大国智慧与大国担当。要增强信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为西藏的改革发展稳定指明了方向,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了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准确把握上级决策部署,科学制定政策、完善规划、落实项目。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群众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积极主动作为,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要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发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积极对接融入大湾区,打造开放高地,坚持项目为王,千方百计落项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切实查摆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县纪委监委要开展好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问题的专项治理,对隐形变异、顶风违纪行为严查严惩,推动树立新风正气,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上。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意义,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问责追责,有效保障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红。要加快六大主攻方向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项目调度,主抓单位主要领导或挂点县领导要坚持以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为导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要启动三季战狼奖、蜗牛奖认定工作,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好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生产安全、道路安全、防溺水、防台风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再梳理再排查,对防控措施再完善再细化,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加速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调度,抓好创文创卫工作,拼尽全力冲刺,拿下这个“金字招牌”。要抓好当前乡镇工作。站在新的起点上,乡镇党政“一把手”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谋划好乡镇工作。要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强势推进重点项目、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要带好队伍,让大家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让本乡镇的工作落实更快更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