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争当全市融湾排头兵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30 10:03:53

8月26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吴忠琼在信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河西片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袁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吴忠琼在信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河西片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争当全市融湾排头兵。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作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新班子到任不久,在市县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市委书记吴忠琼到我县调研,并看望鼓励新一届县四套班子领导提名人选,分片区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信丰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殷殷厚望。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吴忠琼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把信丰的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

——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贯彻到今后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市委书记吴忠琼的讲话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充分肯定了我县新班子到任后的精气神、取得的新成效、展现的新形象,又对我县当前和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为信丰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县上下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尤其要深刻把握市委书记吴忠琼对信丰工作的新要求、对信丰未来的新厚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开创信丰发展新局面。

——要科学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即将召开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统筹,分工负责,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高效完成。要提高站位、提升格局、拉高标杆,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现代化建设中去谋划“十四五”,把吴忠琼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代会报告和未来五年发展等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要以更大的力度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要贯彻落实吴忠琼书记“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持续纵深推进“融入大湾区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打开思维、打开格局、打开视野、打开思路,放眼大湾区,找准定位、找到标杆,切实打通影响环境、阻碍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要对照“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要求,列出清单、逐条抓好落实,着力打造与大湾区无差别、“办事不用求人”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县上下解放思想、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勇立潮头。

——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要大力弘扬“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紧抓快办、办就办好”作风,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担当实干、狠抓落实,一项一项、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要咬定招大引强不放松,抢抓赣深高铁即将开通、对接融入大湾区等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招引一批头部企业、龙头企业,落地一批“5020”项目、百亿项目。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千方百计抓项目、上项目、促项目,推动项目投资持续增长。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压实部门主体责任,聚焦主要经济指标深入分析、寻找短板、深挖潜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粮食生产等重点工作。

——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习贯彻落实落地。要把市委书记吴忠琼的讲话精神全面细化,逐一分解,责任到领导和部门,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工作中去,明确具体责任人和要完成时限。县领导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根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督导,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领导有力、落实有效。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