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当好融湾排头兵 决战全省二十强 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 中国共产党信丰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李文信代表市委致辞 袁炎代表十四届县委向大会作报告 张琳主持大会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31 09:05:02

    8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信丰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县委书记袁炎代表中国共产党信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会场庄严简洁、朴素大方,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党徽。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信丰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会标。会场悬挂着“当好融湾排头兵 决战全省二十强 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的标语。

    大会应到代表299名,实际到会代表297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对此次大会的召开十分关心,市政府副市长李文信代表市委致辞。

    袁炎、张琳、钟小春、明星、彭钢、李绍武、陈大林、朱永金、郝佳、陈金焘、杨祥文、许晓龙等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李文信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未来五年,是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五年。信丰县在这一战略机遇期内必将受到更为广泛的关注,其产生的影响也必将更为深远。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接续奋斗,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心无旁骛抓发展,一心为民守初心,精诚团结干事业,千方百计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他希望代表们不负人民重托,履行代表职责,积极献计献策,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党代会精神,增强代表意识,履行代表职责,发挥表率作用,争做会议精神落实者、践行者,推动美好蓝图变成工作现实。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袁炎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当好融湾排头兵  决战全省二十强 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的报告。

    报告分为十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的基本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决战工业昂起,挺起发展脊梁;四是决战科创挺起,引领高质发展;五是决战乡村兴起,建设美好家园;六是决战城市崛起,铸强融湾引擎;七是决战三产旺起,共建活力橙乡;八是决战环境优起,打造融湾高地;九是决战民生厚起,增进民生福祉;十是强化党建引领,提供坚强保证。

    袁炎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时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开创新局,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经济发展成色更足,产业发展成效更显,城乡建设品质更高,耕植民生福祉更厚,党建引领保障更强,如期实现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踏上新征程。

    袁炎指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同心同向、感恩奋进的结果,是历届班子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衷共济、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中共信丰县委,向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驻县解放军、武警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信丰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以及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袁炎认为,五年的艰辛与辉煌,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事业兴旺,关键在党。思想有多解放,天地就有多宽广。担当实干,才能成就梦想。赢得民心,就能赢得未来。

    袁炎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三大战略,强化党建引领,坚持“解放思想、南融北接、敢闯善创、担当实干”,决战“工业昂起、科创挺起、乡村兴起、城市崛起、三产旺起、环境优起、民生厚起”七项重点,当好融湾排头兵,迈入全省二十强,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为“十五五”冲刺全国百强县、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着力描绘新时代“世界橙乡、北江源头、融湾标兵、人信物丰”新画卷。

    袁炎指出,未来五年,我们是守摊求稳、亦步亦趋,还是披荆斩棘、奋起直追,是时代和历史交给我们的必答题。形势逼人,使命催人,历史和时代召唤我们,必须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信丰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握历史主动,抢抓历史机遇,交好历史答卷。要主动扛责担责,排除艰难万险,以迎难而上、攻城拔寨、奋起直追的勇气和干劲,在融入湾区的竞跑中争当强者、跨越赶超。决不让信丰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落伍掉队、步步被动。

    袁炎要求,要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南融北接、敢闯善创、担当实干”。坚持解放思想,就是要自觉地、坚定地把解放思想置于万事之先,借鉴浙江理念、对标湾区思维、冲破思想藩篱、摆脱惯性思维,以思想的“破冰”实现行动的“突围”,以理念的更新实现发展的升级。坚持南融北接,就是要抢抓赣深高铁开通重大历史机遇,向南深度融入大湾区。向北对接融入主城区,实现与中心主城区一体化发展;同时,要积极对接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争资争项,充分释放国家政策红利。坚持敢闯善创,就是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成于创新,闯出一片新天地、创出一派新气象。坚持担当实干,就是要以宽肩膀和硬脊梁,扛起自己应扛的那片天,担好自己应担的那份责。不尚空谈、崇尚实干,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和抓铁有痕的韧劲,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一步一步、扎扎实实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袁炎指出,新征程中,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守人民至上的初心,必须全面并轨现代化建设,必须做靓“世界橙乡、北江源头、融湾标兵、人信物丰”城市名片,必须奋力交好时代和历史答卷。

袁炎强调,

    ——要决战工业昂起,挺起经济脊梁。工业强则信丰强,工业兴则信丰兴。牢牢抓住国际国内产业链调整、融入新发展格局、大湾区产业外溢等重大历史机遇,举全县之力推进工业倍增升级,奋力冲刺千亿产业集群,昂起工业龙头,挺起经济脊梁。以大集群撑起大产业,以大平台承载大发展,以大龙头引领大跨越,以大创新驱动大升级。在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主攻工业、项目为王、招大引强、扶优扶强”的鲜明导向,让一批干部在主攻工业主战场中脱颖而出。谁在招大引强上立大功,谁就是新时代信丰的英雄。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阻碍信丰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

    ——要决战科创挺起,引领高质发展。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是产业发展的关键支撑。聚焦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发挥毗邻深圳国家科学中心的优势,以更加精准的措施,引入湾区优质科创资源,实施“三十三百三千”工程,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创新型县,打造融入湾区创新生态最佳县。要广纳科创主体而强之,广聚各方英才而用之,广汇创新要素而活之。创新才能领跑,守旧必将落后!必须坚决破除不敢创新、不想创新、不善创新的顽瘴痼疾,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一“牛鼻子”,既为当前发展赢得先机优势,更为未来发展积蓄强大后劲。

    ——要决战乡村兴起,建设美好家园。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产业振兴固本,以人才振兴强基,以文化振兴铸魂,以生态振兴蓄能,以组织振兴引领。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真正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奋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要决战城市崛起,铸强融湾引擎。坚持以人为本,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积极推进信丰撤县设市,全面融入湾区1.5小时、主城区半小时高铁经济生活圈,建设城区50万人口、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提升、高效能治理、高水平融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携手共建一座更有质感、更有颜值、更有温度的现代化城市,共建共享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要决战三产旺起,共建活力橙乡。围绕打造湾区旅游度假康养目的地目标定位,更大力度发展现代服务业、赋能现代服务业,以服务业大发展促进活力大增强、经济大发展。全力引燃特色文旅业,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激活现代金融业“一池春水”。迅速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进一步集聚高端要素,千方百计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集团,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大手笔开发旅游资源,实现大突破、大发展、大提升,使之成为拉动县域经济的重要引擎。让信丰的发展更加有活力、更加强劲更加优质,信丰人民的幸福指数“芝麻开花节节高”。

    ——要决战环境优起,打造融湾高地。环境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是攸关信丰命运的关键所在。营造最优环境,既是发展所需,也是民心所向;既是眼前必须,也是未来之要。要变“老区思维”为“湾区思维”,以最大决心、下最大力气、聚最大合力,打造最优政务环境,营造一流法治环境,塑造一流市场环境,构筑一流硬环境,共建共享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让我们共同呵护好我们的环境,对一切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坚决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以最优营商环境赢得民心、赢得投资、赢得发展、赢得未来。

    ——要决战民生厚起,增进群众福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发展更有“高度”、民生更有“厚度”、幸福更有“温度”。要建设教育强县、健康信丰、绿色家园、幸福橙乡、平安之城,让橙乡人民群众活出尊严、活出精彩,共同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要强化党建引领,提供坚强保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树立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固本强基兴事业,强筋壮骨开新局,一流作风立潮头,风清气正谱新篇。要坚持又红又专、以红为先,事业至上、崇尚实干,公道正派、任人唯贤,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有思想、有情怀、有能力,敢担责、能攻坚、善成事的忠诚者、担当者、实干者、干净者选用起来,让更多解放思想、敢闯善创、担当实干的干部脱颖而出、得到重用,让那些碌碌无为、投机钻营的干部失势遁形、在信丰没有市场,着力建设政治清明、正气充盈、政通人和、心齐劲足的信丰。

    袁炎强调,新形势新要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好监督视察等工作,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制度,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凝聚广泛共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作用,把社会各界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袁炎指出,新征程浩然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重任在肩,唯有只争朝夕、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要激扬每个人的正能量,迸发主人翁的大激情,争当示范先行的领跑者;要敢于越高山、战险阻,与高的争、与强的比,争当奋勇争先的登攀者;要勇于扛事、善于攻坚,争当攻城拔寨的冲锋者。要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始终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活、手上有招、脚下有力”,以舍我其谁的豪气、一往无前的锐气、勇于斗争的志气,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全力推动信丰发展的历史巨轮滚滚向前,无往不胜!

    袁炎号召,千帆竞发风正劲,鲲鹏展翅凌万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依靠社会各界解放思想、南融北接、敢闯善创、担当实干,当好融湾排头兵,决战全省二十,奋力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为描绘新时代“世界橙乡、北江源头、融湾标兵、人信物丰”新画卷努力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信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工作,县委组织部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不是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的第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的第十四届县纪委委员,正县级退休领导干部,2016年6月以来退休的副县级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休干部,县级党外现职领导,其他县级领导,中央、省驻信丰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党代表的县委部门、县直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县单位党员负责人列席大会。

    大会由张琳主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