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到我县调研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7 11:29:58

    9月14日至15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邓秀新一行在我县调研脐橙产业发展工作。副市长罗瑞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喜龙,赣南科学院院长温扬汉,县领导钟小春、陈金焘、陈明慧陪同考察。

    顶着炎炎烈日,邓秀新来到位于大阿镇的绿萌南方丘堎机械化示范园(国家柑橘育种中心资源保存与观测基地)实地调研。邓秀新深入果园,仔细察看果树冻后恢复状况、树型树况、挂果情况、生长状况,详细了解果树管理、新品种培育、病虫害生物防治等情况,询问果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走进大阿禾秋绿萌千亩智慧果园现场指导。下午,在绿萌公司油山农场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秀新认真听取了赣州市柑桔科学研究所关于国家现代柑橘产业技术体系赣南脐橙综合试验站工作汇报。邓秀新指出,要继续发展好赣南脐橙这一富民产业,通过创新栽培方式、着力改良土壤、提高土壤有机质等有效方法,打造高品质脐橙果园,持续擦亮赣南脐橙品牌;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全产业链发展、品种多元化和品种更新,持之以恒推进赣南脐橙产业发展;要拓宽销售渠道,探索“一树、两果、三季销售”模式,提高脐橙经济效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努力提升脐橙产业的机械化、智能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高标准建好示范园,走可持续、高效益发展之路。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