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袁炎在建设教育强县工作调度会上强调: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教育强县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8 16:38:55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6日晚,县委书记袁炎主持召开建设教育强县工作调度会,听取《“十四五”时期关于建设教育强县实施意见》情况汇报,部署推进建设教育强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先进办学理念,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县。
    袁炎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千秋万代,关乎千家万户,教育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更是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县上下要凝聚思想共识,围绕“当好融湾排头兵、决战全省二十强、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战略目标,深刻认识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县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发挥教育的先导作用,不断夯实教育发展之基,筑牢强县之本。
    袁炎要求,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首要民生大事来抓,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的理念,义不容辞担起发展教育的重任。要精准把握教育现代化的内涵实质,对信丰教育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提升,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完善教育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聚焦深化教育改革、教学质量提升,以改革创新有效解决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建成质量更加优质、结构更加优化、保障更加全面、服务更加高效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切实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通过更优质教育更好地成长成才、实现梦想。
    袁炎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围绕教育强县目标,按照远近结合、长短结合、内外兼修,绘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要坚持优质均衡发展,同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品质提升、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教育信息化提质增效“五大工程”,着力破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学前教育入园难、师资力量不足等难题,打造现代化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加大教育投入,稳步提升师资量质水平。加快推进一批学校项目建设,引进全国各地优质教育资源,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教育服务。要坚持名师名校引领,树立一流的办学理念,努力探索符合时代要求、顺应教学规律、适应竞争需要、具有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工作各方面,让广大教师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要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真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典型选树和事迹宣传,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县领导钟小春、何文庆、温岩松、彭钢、朱永金、陈金焘、杨祥文、刘宁等出席。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