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责任重于泰山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1 10:36:57

    1月1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钢在信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在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后,张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张琳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迅速开展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做到整改责任、资金、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坚决予以停产停业整顿;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要依法采取“四个一律”和停产、停建、停电、停供、扣押、关闭等强制执法措施从严查处。县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和重点路段的检查巡查,严防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和非法载客营运。要加大入户宣传燃气安全,村居、社区要在年前组织开展一次“装烟道、开门窗”用气安全入户教育活动,让居民懂安全用气、会安全用气、要安全用气。同时,还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
    张琳强调,要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提前落实装备、物资、通信等保障措施。坚持领导带班,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关键岗位专人值班和外出报备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确保信息报告通畅。要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保障机制,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人员疏散搜救、应急指挥、物资调运、社会力量参与等实战演练。要规范信息报送,坚决杜绝迟报、漏报、错报和瞒报现象。同时,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完善预案、强化演练,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