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吴忠琼参加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信丰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奋力在各项工作上作示范、当标兵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7 16:46:24

    1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来到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信丰县代表团参加审议。她强调,大县要有大作为,信丰要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原则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对标一流、奋勇攻坚,以“干就干成第一等”的雄心壮志,持续掀起“大干项目、大抓落实”热潮,奋力在各项工作上作示范、当标兵,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田辉参加审议并发言。
    认真听取袁炎、张琳、何祥勇、赖凌明、杜林峰、郭雨兰等代表的发言后,吴忠琼说,大家的发言都很有见地,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吴忠琼对信丰县去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换届以来,信丰锚定当好融湾排头兵、决战全省二十强、建设示范先行区目标,以冲刺的状态实现良好开局,特别是围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下大气力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决战工业一千亿势头强劲。信丰的干部队伍精神状态饱满,非常有激情有干劲,工作很拼很给力。信丰处在对接大湾区的前沿,区位、交通、产业基础、自然资源等条件比较好,特别是随着赣深高铁通车,信丰的交通区位优势有了质的飞跃,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对信丰发展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
    吴忠琼对信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在工业倍增升级上作示范、当标兵。抢抓赣深高铁开通、大湾区产业外溢等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壮集群、强龙头、建平台,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千方百计引进和建设一批“5020”项目,推进满产扩产、满园扩园,奋力昂起工业龙头。
    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作示范、当标兵。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搞好安商亲商服务,加快打通数据壁垒,努力实现更多事项“一网通办”“秒批秒办”,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办事不求人”,尽快实现“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目标。
    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作示范、当标兵。高起点规划建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功能品质,繁荣城市业态,持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认同感,努力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县城。
    要在乡村全面振兴上作示范、当标兵。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好农业农村部对口支援政策,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进一步擦亮“世界橙乡”的金字招牌,发展壮大乡镇经济和村集体经济,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努力为全市乡村振兴探出好路子。
    吴忠琼强调,事业的发展,关键在干部。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基础,鲜明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田辉说,我同大家一样,完全赞同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特别是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部署任务具体务实,是一个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好报告。
    田辉说,换届以来,信丰新一届班子紧紧围绕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扎实推进“1217”,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内强素质,外增能力,争当融湾排头兵,打了几场漂亮仗,实现了良好开局。特别是全市项目大会战流动现场会上,在异常激烈的竞争中,信丰取得区以外、县(市)第一的好成绩,来之不易。信丰作为工业大县、创新强县,要积极探索建立柔性引才新模式,努力营造比肩湾区的尊才爱才环境。要建强干部队伍,激励担当作为。建立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推动广大干部在改革发展、八大行动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担当作为、创先争优。
    袁炎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全面落实了市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了“大干项目、大抓落实”的鲜明要求,体现了奋勇争先、干就赣好的鲜明导向。我完全赞成。下一步,我们将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抓好“1217”落地见效,按照“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年”的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锚定全省二十强,结合信丰阶段性特点和主要矛盾,“大干项目、大兴工业、大优环境、大抓落实、大强党建”,加快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建设。
    张琳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几个报告,紧扣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总结工作令人鼓舞,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我完全赞成。下一步,我们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拉高标杆,找准参照地,项目为王,优化环境,锤炼过硬作风,把“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贯穿政府全过程,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紧抓快办、办就办好。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庆,县领导陈大林参加审议。县领导宋继忠、曾涛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