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强攻二季度 打好“三大战” 确保“双过半”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05 10:25:24

     4月28日,全县强攻二季度、打好“三大战”、确保“双过半”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袁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在各项工作上作示范、当标兵”,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更昂扬的斗志,形成乘势而上、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干部创先”新热潮,全面完成“强攻二季度、打好‘三大战’、确保‘双过半’”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信丰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部署工作,县委副书记钟小春,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明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庆,县政协主席温岩松等出席。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袁炎指出,一季度的强劲开局,充分说明思路对头、干部得力,为我们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实现全年胜坚定了信心、厚植了基础。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按照县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217”总体思路,以“一点就通、一令就冲、一贯到底、一干就成、一马当先”的良好状态和过硬作风,大干项目、大兴工业、大抓落实、大优环境、大强党建,在去年基础上再创佳绩、强劲开局。一季度GDP增速进入全市第1、全省第3,创阶段性历史最好成绩;作为全省唯一的县,列入国家级2021年度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的拟激励市、县名单;首次获评五年一评的平安江西建设示范县,是全市唯一获评平安江西建设示范县、示范乡镇、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四项荣誉大满贯的县(市、区)……充分说明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217”总体思路和“16字”实践路径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高度切合信丰发展实际,是顺应发展大势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科学正确路径;充分说明信丰班子、干部队伍勇担使命、勇挑重担、能打硬仗、能打胜仗,对信丰现在和未来发展是高度负责的;充分说明“心中有梦、眼里有活、手上有招、脚下有力”“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紧抓快办、办就办好”正在成为信丰干部的鲜明特质和锐利武器;充分说明信丰的政治生态好、发展氛围浓、发展合力强等等……这些是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最为强大的致胜武器法宝。这为我们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实现全年胜坚定了信心、厚植了基础。
    袁炎强调,要做到“六个进一步”,形成更加强劲势能,奋力创造“这边独好”的信丰风景。
    氛围要进一步浓起来。信丰发展,人人有责,干部带头,领导垂范。人人思发展、人人议发展、人人谋发展,以推动信丰发展为荣,以耽误和阻碍信丰发展为耻,充分激发全县上下的潜力、活力、动力、内力。抓好每一天,干好每一件,走好每一步,形成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浓厚氛围,推动信丰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节奏要进一步快起来。快才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争创优势,勇立潮头。我们务必以高铁速度拥抱高铁时代,以快制快,以快制胜。谋事要早,干事要快,成事要速。想在前,冲在前,拼在前,抢在前,闯在前,成在前。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单位节奏带起来,通过单位节奏把全社会节奏带起来,走路带跑、健步如飞,不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格局要进一步打开来。胸怀多宽广,世界就有多广阔。进一步提高站位,打开格局,博大胸怀,厚植情怀。放大坐标系,站在更高层面、更远方位准确把握信丰发展。登高才能望远,眼界越开阔,境界就越高远。以国际的视野、宽广的眼界对待事业、对待岗位、对待工作,以大境界谋事、干事、成事。打破惯性思维,打破小我境界,不拘泥一城一池,不拘泥细枝末节,不断开创新局面。
    工作要进一步沉下去。真正沉下去干事业、抓项目、扶企业、破难题。通过政企早餐会、政企圆桌会、企业服务日等各种方式,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做大做强。一步一个脚印,用真心、诚心、耐心、细心、恒心、贴心,与群众、企业家们交上心、融上情、黏上去。真正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活、手上有招、脚下有力,沉到一线抓落实、出成效。
    能力要进一步硬起来。开展“业务大学习、岗位大练兵、破难大比武”行动,让每个干部真正成为“安专迷”,全面提升战略谋划能力、操盘落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干事成事能力。建设书香信丰,党员干部要带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人人潜心专业、勇攀高峰的时代风尚。
    质效要进一步显上来。坚持“项目为王、质效为先”,以“湾区理念、湾区思维、湾区标准、湾区速度”大干项目、干大项目,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紧抓快办、办就办好。秉持集成高效的干事创业理念,以每一个行业、每一条战线、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干部的高质效,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袁炎强调,要激活每一个细胞,形成万马奔腾的磅礴伟力。全面打好“八个强攻”攻坚战、“八大行动”项目攻坚战、“三千”行动攻坚战“三大战”。用好三场擂台、三张榜单、三项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三”机制,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当前,要迅速形成强大夏季攻势,迅速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机器轰鸣的繁忙景象。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资金、土地等要素跟着项目走,组建专班跟进,开辟绿色通道,切实破解保障难题。要在“三大战”中推进干部创先,激励广大干部对标一流干、奋发进取干、甩开膀子干,以干部创先引领和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激活每一个细胞、每一个市场主体,铸就大众竞相创业、万众竞相创新、干部竞相创先的万马奔腾火热场面,形成推动信丰滚滚向前发展的磅礴伟力。
    袁炎强调,要向“五种作派”宣战,进一步集聚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干事创业合力。巩固和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真抓实干,较真碰硬,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向躺平式、太极式、避难式、内卷式、两面式等五种不良干部作派宣战,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有危机,推动每一位干部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扛起自己该扛的那份责,在强攻二季度、打好“三大战”、确保“双过半”中经风雨、长才干、比贡献。
    袁炎强调,要全力服务保障“五一”、“端午”假期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压实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做到假期不打烊、服务不断档。挂点县领导和服务单位、部门要深入项目工地、企业车间宣传40条惠企纾困政策,保障企业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供应。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中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大对企业在节假日期间生产运行情况的监测服务,推动假期企业开足马力满员上岗、满负荷生产,以假期“两不停”巩固扩大一季度强劲开局成果。
    袁炎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早稻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张琳要求,要清醒冷静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展现比黄金还重要的发展信心,乘势而上、翻倍努力,全力强攻二季度、打好“三大战”、确保双过半。要扬长补短精准制定战略战术,拿出比钢铁还强硬的有效措施。坚定不移锚定赛道,打好招大引强、扶优扶强、靠大联强组合拳;狠下决心优化环境,奏响“信速办”最强音;持之以恒加大投入,强化要素保障;态度坚决担当作为,破解“六个一批”难题;下足全力争先创优,确保各项工作实现进位赶超。要重点突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违法用地整治等各项工作。在以袁炎书记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跑出比高铁还要快的信丰速度,为实现“全年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招大引强、扶优扶强、争资争项、重点项目建设以及破千难等有关情况,宣读了《信丰县推进八大行动“三个三”工作机制(试行)》,表彰了一季度“一马当先奖”获奖团队。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在铿锵有力的《解放军进行曲》《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前,召开了“八大行动”项目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代表项目科翔电子、县政务服务中心实地参观考察。
    光阴催人、形势逼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干部创先”冲锋号已强力吹响,让我们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更昂扬的斗志,强攻二季度、打好“三大战”、确保“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