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0 08:56:21

     为深入贯彻实施双“一号工程”、落实“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推进“1217”总体思路落地见效,奋力当好融湾排头兵,5月8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和君集团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明夫应邀作《县域经济怎样发展产业》专题讲座。
    县委书记袁炎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主持,县委副书记钟小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庆,县政协主席温岩松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前,在县委书记袁炎陪同下,王明夫一行来到5G产业园、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科翔电子、技研新阳、瑞烜新材料、农夫山泉信丰工厂、江西绿萌、新泓教育园、高新园区、高铁西站、西江河与桃江河交汇口、桃江湿地公园等地考察调研,实地感受信丰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态势。
    在考察和讲座时,王明夫对我县“1217”总体思路,坚定不移决战高质量工业一千亿和发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打造“信速办”营商环境品牌、平台建设、文旅产业等方面做法及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企业服务日、政企早餐会、政企圆桌会等机制平台积极评价。他认为,信丰在招大引强、咬定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决战高质量工业一千亿大有可为、前景无限、活力无限。
    王明夫说,信丰提出的“1217”总体思路,契合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顺应发展大势,符合信丰发展实际、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在以袁炎书记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各级干部以“一点就通、一令就冲、一贯到底、一干就成、一马当先”的奋进状态和过硬作风,掀起“大干项目、大兴工业、大优环境、大抓落实、大强党建”的热潮,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争创一流打好“八个强攻”攻坚战、“八大行动”项目攻坚战、“三千”行动攻坚战等“三大战”,形成了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在新阶段形成了新势能、新动能,释放了巨大的发展潜能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迎来战略发展黄金机遇期的信丰,一定能够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考察和讲座中,王明夫表示,信丰的高质量发展具备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和良好的机遇,特别是发展思路非常清、定位非常准、措施非常实,重点非常突出。将以此次信丰之行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沟通了解,增强联系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和君集团将充分发挥品牌、平台、资金等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信丰决战高质量工业一千亿、城市建设、旅游开发、乡村全面振兴等各项工作,为信丰当好融湾排头兵、决战全省二十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贡献力量。
    在讲座中,王明夫结合信丰发展实际,从一个“小案例”讲起,深入浅出阐述了在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大势下,信丰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做大主导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融湾排头兵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张琳在主持时指出,要学而有思,迅速掀起头脑风暴,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学后有行,全力抢抓发展机遇,充分挖掘专题授课中的丰富内容,认真梳理其中提到的利好机遇,结合信丰实际逐条进行研究,制定相应落地方案。要学必有成,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提速竞跑。当前要强力打好“三大战”,形成一马当先、万马奔腾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