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张琳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3 09:25:48

    5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深入一线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地质灾害防治、防汛等工作。副县长钟宇龙一同参加。
    张琳首先来到南山社区自建房区域、解放东路社区蓝家巷原土产公司旁,认真听取城市社区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房屋的结构状况、居住情况、隐患风险以及采取的整治措施。她强调,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网格化、地毯式开展自建房屋隐患排查。要抓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进行鉴定、评估,根据隐患危险程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逐一销号清零,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
    在大塘埠镇坪石村大路坑组、坪石组部分农户房后崩塌隐患点,张琳实地查看隐患点地质状况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巡查监测、转移避险、物资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会商,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特别要盯紧看牢河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监测,及时发现险情,快速有效反应,安全转移群众。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点要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要充分发挥群测群防员前哨作用,盯紧看牢隐患点变化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张琳来到古陂镇鹅井水库、大桥镇青光村鸡公坑山塘等重点区域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她强调,近日我县有强降雨过程,上午10时全市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复杂,镇村干部务必要严阵以待,积极应对防汛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及时疏通漂浮物,确保溢洪道畅通。要做好防汛物资和人员储备,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提高监测预警处置灵敏度,确保安全度汛。
    督导期间,张琳还来到大桥村塘角头乡村振兴示范点、古陂镇示范镇建设项目调研指导,对完善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