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龚建文在我县走访慰问并调研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6 09:49:39

     1月1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在我县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并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省委宣传部文明三处处长梁彦,县委书记袁炎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祥文陪同。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龚建文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曾庆香遗孀杨素兰,详细询问了解她工作、生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勉励她继承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情怀,践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互助互爱理念。龚建文嘱咐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全社会树立“关心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江西好人江学光家中,龚建文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对江学光情系山区教育,扎根乡村40多年的默默坚守高度赞扬。叮嘱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江西好人”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为信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嘱咐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常态化,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弘扬他们的高尚品格,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在全社会进一步鲜明崇尚模范、学习好人的价值追求。
    走访期间,龚建文还来到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指导,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机制、功能布局等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挥好阵地宣传思想文化作用,积极创新文明实践载体,拓展和丰富县、乡、村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的场所功能。要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的作用,着力打造好基层文明实践阵地,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综合性平台。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凝聚干群心的主阵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