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全省综合考核 信丰两个第一等次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2 15:45:34
    4月10日,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召开,信丰县荣获2023年度全省市县综合考核二类县(市、区)第一等次,自2021年换届以来连续三年获评全省考核先进的县(市、区)。此外,信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荣获2023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考核省级开发区第一等次,GDP总量,一年前进5位;开发区考核,一年前进4位。
    信丰县成功交出了一份“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靓丽答卷!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风雨兼程又一年。2023年,我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大力弘扬“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做到极致”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迈出的每一步都不容易,干成的每件事都不平凡。
    2023年,我们走得很坚实。面对风高浪急的复杂环境和艰难繁重的发展任务,逆势而上、克难而进,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省市平均水平,位居全市第一方阵。GDP总量304.05亿元,同比增长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工业固投增长23.1%,均列全市第一;利用省外2000万元以上项目资金增长5.9%,工业技改增长51.8%,均列全市第二;新增规上企业32家,总数达223家、列全市第3,总产值302.7亿元,工业增加值增长14%、列全市第5、一类县第二;工业用电量14.05亿千瓦时,列全市第三,同比增长10.6%。信丰经济在风浪中加快恢复、回升向好、后劲增强。
    2023年,我们拼得很昂扬。大力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3215”行动计划(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3条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打造以绿色PCB、数字视听为重点的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先进装备制造业集群,到2026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5%左右,在信丰投资和本土上市企业总数突破50家,其中头部上市公司15家),深入开展制造业上市公司50敲门行动,一批头部上市公司纷纷落地,引进上市公司10家、增至30家。国电投信丰电厂创造火电项目前期工作“信丰速度”。天能、铭利达、得利斯等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景旺等大项目落地并加快推进,120家企业实现稳产,大族、绿萌、中科微至、科翔等30余家企业完成技改升级、增资扩产,具有信丰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初步形成。成功跻身全市唯一、全省六个之一的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先后落地赣南师范大学脐橙现代产业学院、江西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产业学院,CPCA信丰学院正式开学。全年争取资金133.11亿元,同比增长9.59%;争取重大项目能评支持14个、市级环评批复5个、土地指标2648亩、林地指标2025亩。高新区获准扩区调区。高质量承办3个全国性会议。深化赣深对口合作,加速推进深圳产业园、科创(赣州)未来小镇、创智谷建设。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一个个可能做到极致。
    2023年,我们抓得很厚重。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生类支出49.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3%。争取无偿国债资金4.6亿元,列一类县第1。投资近12亿元的黄坑口、三只水“双水源”工程加速推进。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全面提升,高质量推进教育强县建设,投入18.86亿元,推动信丰八中等教育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开园,公占比达58.69%。加快打造赣州医疗卫生次中心,新增床位1152张,创历史新高。县人民医院在DRG评价指数考核中位居全省县级医院第1名。县妇保院在2022年度二级及以下妇幼保健院绩效考核中列全省第四。推动赣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由民营控股转为国有公立医院。作为全省去年唯一新建高速通车项目,信雄高速信丰段提前两个月竣工通车;文化公园、花园湾大桥、西外环路、润达国际环球港等相继建成投用。粮食生产“二十连丰”,绿水青山成色更足,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假日旅游人潮涌动,电影市场红红火火。公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获评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越是群众关心,我们越是上心,越是事情难干,我们越是实干。
    2023年,我们干得很有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强班子、强队伍、强人才、强组织、强作风“五强”工程,持续深化“党建引领 ‘三化’治理 强基为民”路径,用“小网格”撬动“大治理”、服务“大民生”。率先在全省推出“免带证”服务,推行“乡镇扩权赋能”试点。深入实施“提素质、改作风”专项行动,巩固拓展“反‘六不’、转作风、提质效”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做到极致”成为新时代信丰干部的鲜明特质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建设的最大底气。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笃志前行、虽远必达。2024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满怀激情、整装再发,大力弘扬“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做到极致”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丰的精彩华章!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