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典”进乡村 普法润民心

来源:农业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0 11:24:51

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推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进农村,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近日,赣州市法宣办、市司法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在章贡区沙石镇埠上村开展“送‘典’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以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养老诈骗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人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乡村房屋建设、住宅电梯维护、债权债务等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20人次。

为增强普法宣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活动还安排了法治文艺演出和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同时,紧扣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进行现场提问,让群众在互动中提高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