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2023年本级预算公开

来源:县政府综合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8 09:00:36

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

2023年本级预算草案编制说

    

第一部分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2023本级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2023本级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

2023年本级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的主要职能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和执行国家水源保护、生态环境和林业等自然保护法律、法规,提升北江源知名度;制定北江源生态保护各项管理制度,编制北江源生态保护规划,完善界桩、界碑,抓好有关项目建设;为北江源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的制定和涉及水资源的产业、行业发展等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组织科学研究、科普宣传教育,进行水源、植被、土壤、气象、生态等方面科学考察和研究,探索自然演变规律和合理利用资源的途径;在不影响保护区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组织或协助有关部门依法开展北江源保护区生态旅游和多种经营,增强保护区自我发展能力,支持群众发展经济;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基本情况

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是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编制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14人,其中:在职人数14人,包括行政编0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4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聘用人员0人;遗属人员0

第二部分 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2023年本级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276.04万元,较上年减少6.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4.8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4.21%,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2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4.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他收入71.1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5.79%,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8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减少24.8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276.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4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84.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6.9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8.3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91.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0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1.19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7.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09%;卫生健康支出5.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94%;农林水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住房保障支出21.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88%;其他支出71.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是25.79%。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68.3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0.97%;商品和服务支出15.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63%;资本性支出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36%;项目支出91.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04%其他相关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04.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26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7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55万元,较上年增加0.11万元,增长0.71%。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 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政府采购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九)专项工作经费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北江源2023年提升推广专项项目

1)项目概述

北江源2023年提升推广专项项目

2)立项依据

中共政协信丰县委员会党组《关于呈送<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专题调研报告>的报告》(信协党字〔2022〕6号)文件

3)实施主体

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

4)实施方案

北江源提升推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联合广东省韶关市、佛山市等北江流域县(市、区)的宣传部门开展宣传推介,提升北江源头在珠三角洲的知名度。

5)实施周期

20231月1日-2023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

1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绩效目标:北江源提升推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联合广东省韶关市、佛山市等北江流域县(市、区)的宣传部门开展宣传推介,提升北江源头在珠三角洲的知名度。

成本指标:北江源提升推广专项经费成本≤10万元

产出指标:组织开展宣传活动≥2次;刊登文稿≥5篇

效益指标:基本达成加强北江源流域的生态保护力度

满意度指标:北江源流域居民的满意度≥90%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与本年度均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10万元,较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与本年度均公务接待费用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与本年度均无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与本年度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第三部分 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28部门%29_2023-01-20

【36】2023年上报人大简报表_2023-01-20

信丰县北江源生态保护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_北江源2023年提升推广专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