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信丰县红保中心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委政协等综合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0 10:41:47


信丰县红保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丰县红保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红保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信丰县红保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丰县红保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红色资源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县相关决策部署,拟制全县红色资源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的总体规划方案。统筹协调指导全县红色资源的收集、整理、保护、传承、开发、利用等工作。
   (二)牵头组织重大红色文化宣传活动,开展红色文化的宣传研究,指导推动红色文化研讨交流,参与全县红色旅游项目推介等工作。挖掘红色故事,协助开发红色文创产品和红色影视作品,推动创作生产红色文艺作品。
   (三)协助红培机构资格的认定与申报。拟订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教师资格认定、审核、监督红培教师持证上岗等相关制度,建立和完善红色文化培训师资库,统筹协调红色教育培训相关工作。
   (四)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制定红色课程开发、红色教材编撰、红色精品课程和红色培训教材研发计划,提出建立精品课程、教材奖补、精品路线制度的相关方案。协助组织对红色培训机构课程、教材、讲解词进行统一认证审核。参与指导红色教育(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的建设发展工作。
   (五)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红色旅游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参与发掘、保护和利用全县红色资源,协助拟订全县红色资源发展政策,协助编制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并推动组织实施。协助推进全县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协调打造全县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六)参与指导全县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等设施的保护修缮、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协助规范和指导革命遗址遗迹及纪念场馆的讲解员队伍建设。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4年信丰县红保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为信丰县红保中心部门本级。
编制人数小计11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0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人数0人。实有人数小计11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1人,行政在职人数10人,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0人,部分补助事业在职人数0人。离休人数小计0人,退休人数小计0人,遗属人数0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红保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表
          【36】2024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部门)



第三部分  信丰县红保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红保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21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4.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6.69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收入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1.71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1.71 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红保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  219.7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10.61  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 187.51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49.21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70.68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6.83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资本性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32.19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  38.6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0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29.19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0 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0  万元,资本性支出    0万元,对企业补助 0  万元,其他支出  3 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 万元;教育支出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78.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42.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6.68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4.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7.47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1.64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 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农林水支出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金融支出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4.41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0.7 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其他支出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70.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万元;其他支出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红保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14.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6.6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76.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41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86.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8.1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0.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4年红保中心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为0万元,支出预算为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4年红保中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为0万元,支出预算为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5.81万元,比2023年(上年)预算增加3.07万元,增长19.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上年)12月31日(各级财政编制部门预算基础信息上报截止时间),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辆。
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
   (九)其他运转类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概述:全面落实《赣州市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
    2)立项依据:关于印发《赣州市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通知
    3)实施主体:信丰县红色资源保护发展中心
    4)实施方案:《信丰县建设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
    5)实施周期:2024年
    6)年度预算安排:28.5万元。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红保中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 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上年增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组建运行第二年,预算调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4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3年(上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