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委书记主持召开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总结部署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0 15:00:47

    12月16日,信丰县召开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总结部署会,会议对照全年任务目标,查找短板和弱项,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进行总结部署,确保明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县委书记袁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更加明显、工作机制更加顺畅、任务推进更加有序,各项重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取得明显成效。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以第一等的标准全力打造“信速办”营商品牌。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人才、集聚动能,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升能力、检验作风,为信丰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

    一是在认识上再提高。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面优化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要聚焦“敢、拼、抢”三个关键词,全面发力、迎头赶上,以敢的氛围、拼的劲头、抢的状态,拼经济、抓改革、促发展;要站在全县一盘棋的高度,扎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是在攻坚中求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实效导向,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加强整体谋划和设计,大胆创新机制体制,探索新模式新方法,不断破难点、解痛点、疏堵点,扬优势、补短板、挖潜力;要对标湾区,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要总结提升推广“免证办”“拿地即开工 竣工即投产”等改革成果,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破难题、闯新路、开新局,努力打造更多具有信丰印记的改革成果。


    三是在质效上再提升。要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立足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把企业和群众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全县查摆不足的镜子、衡量工作的尺子、改进工作的鞭子,加快机制再造、流程再造,让更多改革成果惠及于民、惠及于企。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