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动看信丰】科技创新赋能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7 15:04:00

信丰之窗特别推出

【八大行动看信丰】专栏

带大家领略信丰2022年奋斗答卷的精彩

今天,带大家走进

科技创新赋能行动的拼搏篇章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2022年以来,我县深入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扭住科技创新牛鼻子,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构建科技创新全链条发展的四梁八柱,激活科技创新的神经末梢,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含新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西麦帝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在江西麦帝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展示中心,这里存放着该企业自主科技创新的第一代、第二代激光系统、第四代激光系统多功能手术集成系统、半导体激光治疗机、多功能手术刀、夹持器等……这些都是企业致力于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取得的成果。

▲江西麦帝施科技有限公司的第四代激光系统多功能手术集成系统

江西麦帝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郭洪伟


     “我们在2016年收购完以后,消化吸收了wc技术,通过科技创新赋能进行产品升级,迭代改造,实现手术过程中达到精准安全高效的目的,新产品的设计给公司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年产值实现翻番。”

▲江西麦帝施科技有限公司的柔性光纤


江西麦帝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仁珠

    “未来我们还将通过与中科院、江西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合作,开发出更多更加精准安全高效的新产品,为公司带来更好的效益,未来我们企业也将立志打造成为接触式激光领域的新开拓人。”

▲江西古川胶带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测量5G电磁屏系列胶带


    2022年,我县扎实推进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全年共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项目9项,12月底,已完成投资7.2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12.90%。同时,我县还坚持以湾区思维、湾区标准建立健全扶持政策,优化细化帮扶服务措施,打造 “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制定出台科技创新赋能21条干货性政策措施,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其中高企奖补、省级平台奖补保持全省最高60万元、150万元的奖励力度,将扶持政策纳入“亲清赣商”惠企平台,共兑现企业技术创新奖励经费1195万元。

安捷朗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制作光电芯片

    江西瑞烜新材料有限公司自生产研发的高科技含量环氧树脂覆铜板、无卤无铅中高TG玻璃纤维覆铜板,是我县5G产业强链补链项目,第二条生产线今年年初也已投入使用,开始生产,现在两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年底订单充足,目前生产形势一片大好。

▲国家级高新技术创新型企业——创芯时代半导体项目

江西瑞烜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高青花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目标的80%以上,第四季度我们将继续开足马力抓生产,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胜,奋力决战高质量工业一千亿。”

▲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按下科技创新快进键,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规上企业研发投入稳步增长,2021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合计6.15亿元,占GDP比重2.19%,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历史性地突破2个点;2022年,我县企业创新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登记入库119家,同比增幅达65.2%,入库数量创历史新高;新认定高企24家,累计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20家,新认定省级瞪羚(潜在)企业2家。创新平台不断发展升级,新增省级、市级平台载体分别达4家、15家,其中省级科技孵化器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全市唯一获批院士工作站1家。探索推进科技副总柔性引才改革机制,连续2年柔性引进了来自中科院、电子科大等13所高校科研院所的30多位博士、副教授以上专家兼任企业科技副总,帮助企业申报项目11项、申请专利38件、科技成果转化2项,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