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再发力、再提升,这三个会议调度推进这些重点工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7 15:11:22

    9月1日,我县先后召开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领导批示指示和上级会议等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宣传有声势、打击有力度、整治有成效,推动反电诈和养老诈骗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今年上半年,我县公众安全感再创历史新高,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三。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坚如磐石”的斗争决心、“势如雷霆”的打击力度、“正气充盈”的整治成效、“铺天盖地”的浩大声势、“重肩扛责”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纵深发展。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德权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宋继忠出席会议。县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政法委员、城市社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要有“坚如磐石”的斗争决心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和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从维护国家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从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从践行党和政府为民服务宗旨的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重要部署。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把两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品格、政治立场、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真正做到认识要高、决心要大、落实要深,确保不打折扣地、坚强有力地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出成效。

会议提出

要有“势如雷霆”的打击力度


 举报要全畅通。持续宣传举报通道,推动行政执法部门、鼓励广大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确保“耳聪目明”“心中有数”,夯实打击整治的基础。

 线索要全核查。对群众举报反映以及各职能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线索,务必逐项核查、逐条办结、逐事办理。对构成犯罪的必须依法办理、依法移送;对线索核查进度慢的要加强督促、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推动线索核查办结全到位。

 案件要全办结。政法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强化打击,对涉嫌犯罪的必须核查立案,对构成犯罪的必须依法移送,做到快侦、快诉、快判、快结,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挽损要全到位。各乡(镇)、各有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同向发力,共同查明涉案资金流向情况,及时查控、准确甄别、高效执行,依法运用各种办法、穷尽各种手段,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通过依法打击真正形成有效威慑,通过依法打击及时遏制类似案件的发生,通过依法打击让人民群众减少损失,通过依法打击让社会各界对平安建设点赞叫好。

会议要求

要有“正气充盈”的整治成效


    专政机关要坚持“打”字当头,加大依法打击力度,以更强的打击声威、更好的打击成效,回应群众期待。行业监管部门要坚持“建”字为本,加强行政执法监管,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构建行政执法机制,建好常态长效的、规范有序的行业秩序,实现“行业规范要深入、长效监督要健全、犯罪土壤要铲除、业内风气要清正”的目标,让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每一个业界都充盈着清风正气,让利用不法手段诈骗人民群众财产的犯罪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

会议强调

要有“铺天盖地”的浩大声势


    要加大行业监管机关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培训,增强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让干部职工明责任、履职责,确保行业监管高效落地。要持续丰富宣传载体,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电视台、宣传栏、村务微信群等各类全口径媒体,将宣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持续保持宣传热度、提升宣传精度、拓展宣传广度,掀起新一轮宣传高潮,形成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无处不在、无事不为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典型案例宣传率,加大以案释法宣传力度,让社会时时刻刻有警示,目光所至皆警醒,每时每地都能看到宣传、警示,切实震慑诈骗分子,增强群众反诈意识。


会议强调

要有“重肩扛责”的强大合力


    各乡(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特别是单位之间,要强化衔接配合,既分工又合作,做到多沟通、多配合、多补台,确保不脱节、不扯皮、不空转。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梳理汇总本行业领域涉诈问题风险隐患、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作为整治规范的重点。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合力推动专项行动见行见效。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