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推进会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2 11:45:21

5月30日,全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分析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为信丰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绍武主持会议。

张琳强调,要立即警醒起来、行动起来,以更高的站位抓好排查整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通堵点,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

张琳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更实的举措抓好排查整治。按照“企业自查、部门检查、政府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间段的隐患排查。要聚焦重点查、明确标准查、紧盯问题查,落实“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和“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求,切实推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管控,通过制度化源头预防、常态化风险排查、系统化专项整治、精准化监管执法等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张琳要求,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排查整治。大力弘扬“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做到极致”的精神,敢于较真碰硬、讲究方式方法、加强督促指导、严肃追责问责,以大力度、大作为、大担当促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为信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市安委会关于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若干措施以及县安委会关于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若干措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