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发展规划 > 工作计划

关于对灾毁园地土地开发项目复垦情况开展大排查的通知

访问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县直、驻县有关单位: 
  近年来,在自然资源部和省、市国土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县对因黄龙病灾毁的园地进行了大量的立项复垦,保障了我县耕地占补平衡,但不少立项项目复垦为耕地后没有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出现撂荒等情况。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土地管理和耕地占补土地开发项目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对灾毁园地土地开发项目复垦情况开展大排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2016年以来立项的灾毁园地土地开发项目已完成项目实施的,若已种植脐橙或其它果树,立即落实套种花生、西瓜、蔬菜等农作物,并要求连续套种三年以上。对尚未种植脐橙或其它果树的,各乡(镇)通知有关人员终止种植上述果树,立即种植花生、西瓜、蔬菜等农作物,保证其土地作为耕地使用。 
  二、对2016年以来已立项灾毁园地土地开发项目但尚未完成实施的,所有项目复垦后立即种植花生、西瓜、蔬菜等农作物,在项目验收三年内不得种植脐橙或其它果树,若在项目验收中发现种植脐橙或其它果树的,将扣除所涉及种植脐橙或其它果树的地类图斑验收新增地总面积。若在项目验收后三年内发现种植脐橙或其它果树,由属地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砍伐,并核减新增耕地后期培肥费用。 
  三、对2016年以来立项的灾毁园地土地开发项目新增耕地出现撂荒的,由属地乡(镇)政府组织种上农作物;对已用于农民建房等非农建设的,建筑物一律予以拆除。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后期管护责任,将该项工作纳入本乡(镇)重要议事日程,并严格按上述要求落实整改。县国土资源局要组织对我县2016年以来已立项灾毁园地土地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核查,并根据核查情况督促各乡(镇)完成项目整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暂不具备条件整改的,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明年春季完成整改。县政府督查室、县国土资源局将于2018年11月30日前组织对各乡(镇)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乡(镇)将予以通报批评。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