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发展规划 > 工作计划

准确把握“五个关键词” 全力冲刺做好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访问量:

    12月25日,我县对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县上下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度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县委书记刘勇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蕙主持会议。袁炎、蔡辉、何文庆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人武部政委、副部长,县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刘勇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直面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压茬推进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整改、秋冬会战和十大硬仗行动,全面推行“大村长”制,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各乡镇各部门既要保持压力、负重前行,也要坚定信心、临危不乱,全力以赴做好年度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刘勇强调,做好年度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准确把握“五个关键词”。 
  ——政治任务。脱贫攻坚是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第一方阵”。要着力解决认识上有偏差、意识上有松懈的问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摆正位置。要找准定位,围绕“信丰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全市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方阵”这一目标,增强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对标对表。县领导、行业部门、“大村长”、乡村两级、“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要全面掌握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所有帮扶干部要下到贫困户家中,着重做好落实扶贫政策和协助、指导贫困群众搞好家庭环境“五净一规范”等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国家和省脱贫成效考核体系,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四满意”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自查工作。 
  ——“一边倒”。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实行脱贫攻坚工作“一边倒”。所有单位、部门必须保证有80%以上的时间和干部力量投入到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特别是驻县单位和市直部门要切实抓紧抓好抓实自己责任范围内的脱贫攻坚工作。各乡镇和“大村长”要加强监督,协助和帮助驻县单位和市挂点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问责。强化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和作风转变,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宝春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县扶贫和移民办负责人解读了有关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