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 考录招聘

关于面向全县公开考选工作人员公告

访问量:

                                     
  为进一步充实县委办、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力量,优化干部结构,增强队伍活力,拓宽选人用人渠道 , 提高县委办、政府办服务水平。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全县公开考选文秘岗工作人员 10 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选职位及人数 
  本次公开考选职位是县委办、县政府办科员岗位各5名,合计10名。 
  二、报考对象及条件 
  (一)报考对象。组织人事关系在我县的在编在岗的副科级(含)以下具有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人员(符合交流进公务员单位条件的已登记人员)。 
  (二)报考条件 
  1. 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和组织纪律观念强;爱岗敬业,谦虚谨慎,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思想品德好,为人公道正派,社会关系清楚。 
  2. 有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字写作能力,工作现实表现良好。 
  3. 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年3月31日以后出生),其中副科级职务报考的年龄可以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3年3月31日以后出生)。 
  4. 身体健康。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能参加公开考选: 
  1. 受过刑事处罚的; 
  2. 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3. 正在接受审查的或审计尚未结束的; 
  4. 其他不适合从事党政机关工作的。 
  三、考选原则及方法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的方法择优选用。 
  四、考选程序 
  本次公开考选按照:发布招考信息、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办理手续等环节和程序。 
  (一)发布招考信息 
  通过信丰县人民政府网、信丰县党务公开网等渠道发布招考公告,时间:2018年3月12日-3月18日。 
  (二)报名 
  1.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不接受传真、电话等其他方式报名)。 
  2. 报名时间:3月19日—3月23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3. 报名地点:县人社局办公室(县政中心B栋2楼 208 室)。 
  4. 报名要求:凡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须带齐以下证件、资料:①《公开考选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两份(见附件);②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③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④近两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⑤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色照片2张。 
  (三)资格审查 
  1. 由县考选领导小组统一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主要审核报考人员的学历、年龄、身份、工作经历等是否符合规定的考选资格条件。 
  2.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笔试,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于2018年3月26日到县人社局208办公室领取“笔试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笔试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将电话通知其本人。 
  3. 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考选工作的全过程,凡发现考生与公告及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的,取消其考选、录用资格。 
  (四)笔试 
  笔试时间:2018年3月28日,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笔试实行闭卷考试,考试科目为公文写作,总分为100分。笔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五)面试 
  面试时间:2018年3月31日,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根据笔试成绩,按考选名额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对象(末位同分者一并入闱)。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创新意识、人际交往、语言表达、应变能力和举止仪表等。面试总分为100分,若面试对象未形成竞争关系,则面试成绩须达70分以上方可列入体检、考察对象。 
  面试结束后,依据考生总成绩(其中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根据考选岗位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分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如总成绩出现同分,则按笔试成绩排名确定考察对象)。 
  (六)考察 
  主要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及报考资格进行全面考察。考察不合格者取消考选资格,并按该职位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察对象。(如递补对象出现总成绩同分的,则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递补体检、考察对象)。 
  (七)体检 
  按考选名额等额确定拟录人选,参照原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规定〈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组织到符合条件的医院进行体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职位,按该职位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如递补对象出现总成绩同分的,则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递补体检对象)。 
  (八)公示 
  对体检和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录用对象,并在原单位公示7天。 
  (九)办理手续 
  符合条件的拟录用人员实行3个月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办理调动或借调手续,考核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 
  四、相关要求 
  1. 公开考选工作人员是创新用人办法,畅通选人的新举措,望各单位高度重视,鼓励符合条件的干部报名参加考选。 
  2. 本次公开考选工作人员在县公开考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下进行,县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 
  五、咨询电话 
  县人社局:333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