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应急演练

在奥信小学操场进行第九网格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访问量:

为全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1月22日,第九网格牵头单位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吕红生受网格长委托召开第九网格核酸检测工作调度会,会上传达了全县城区网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精神,疾控中心主任袁长红解读了《信丰县中心城区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并明确领导小组人员工作任务与人员配备分工。对第九网格点位重新调整到奥信小学操场,由牵头单位应急管理局制定好第九网格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
1月24日上午,物资筹备组对点位进行布置,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把物资设置到位。下午在奥信小学操场进行第九网格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演练前,牵头单位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吕红生进行了动员,成员单位疾控中心主任袁长红对应急预案进行了讲解并明确各小组与成员任务分工。下午3点,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各小组按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就位,此时下起了大雨,但疫情来临可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此次核酸采样演练未进行真彩(避免浪费物资),演练目的是明确定点、定人、定岗、定责,一旦出现疫情,可以确保3小时内启动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演练结束,应急管理局局长吕红生、疾控中心主任袁长红分别对演练存在的不足进行指正并提出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此次参加演练的有第九网格成员单位应急管理局、疾控中心、卫监局、九江银行;第九网格所在健康路社区及志愿者、奥信小学部分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