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应急演练

厉兵秣马练精兵 枕戈待旦保安全——信丰应急队伍吹响新年开训号角

访问量:

号角催征 新年启新航








































新年伊始,围绕打大火、抢大险、救大灾任务需求,信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大力加强实战化训练科目,突出一专多能”专项训练,增强研训组训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信丰应急铁军。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转型,加强新型无人机训练

为适应新时代应急救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动无人机的实战应用,针对进入汛期后防汛任务形势严峻以及森林火灾扑救地形复杂等特点,县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队抽调部分队员对无人机抛投物资、无人机水上抛投牵引、无人机投弹灭火等科目进行系统培训,旨在通过模拟实战中的环境,提高无人机驾驶员临机处置能力和复杂环境下的飞行技巧,尽快形成地空一体相结合的战斗力。

图片
图片

防汛备战,加强水上舟艇训练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水域救援能力,加强新型水上舟艇的操作熟练度,按照人人都是操作手要求,全员施训,将舟艇驾驶操作、翻艇自救、水域打捞等科目作为重点和实战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机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发挥现有装备的最大战斗效能,为今后的水域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下一步,信丰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认真研训、抓训,全面激发指战员训练热情,积极投身训练备战,确保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