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驻县各单位:"/> 关于张世英同志见义勇为事迹的表彰通报 | 信丰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人事信息 > 表彰奖励

关于张世英同志见义勇为事迹的表彰通报

访问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驻县各单位:

张世英,女,19645月出生,信丰县铁石口镇坳丘村人,现住信丰县嘉定镇城南大道盛汇花园湾小区。

20221116日晚610分左右,张世英接孙子放学回家,途经一处工地时,听到有人大声呼叫救命,走近一看发现有人落水。年近60的张世英不顾当时天黑路滑、下着小雨,奋勇冲上前去救人,在几次险些滑入水坑的危险情况下,仍不放弃。最终,她成功将奄奄一息的落水小学生救起,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

张世英同志在她人生命安全面临危险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彰显了信丰人民肩扛正义、敢于担当的鲜明特质,她的先进事迹,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正气,倡导良好道德风尚。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赣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的通知》(赣市府发〔202214)文件有关规定,经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推荐,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单位组成调查组开展走访调查核实,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召集相关单位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认定张世英同志为信丰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全县通报表彰。

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张世英同志学习,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汇聚社会正能量,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信丰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