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市场监管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提升党建质效。深入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大力实施强班子、强队伍、强人才、强组织、强作风“五”工程。依托“党建+市场监管”持续打造党建品牌三是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加强日常监督,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全面提高干部职工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党建、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提高监管人员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

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

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流程再造落实窗口登记注册0.5个工作日办结机制,加强市场主体监管,确保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增长,进一步活跃县域经济发展。二是持续抓好“三品一特”安全监管争创“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精准对号包保主体和干部,督促生产经营主体做好风险防控和应对处置,确保常态化开展工作。切实抓好源头管理、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三是持续规范市场秩序。强化广告、价格、网络交易、知识产权等的监管,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四是持续做好消费维权。推动成立“信丰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推行全国12315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工作机制。积极动员投诉比较集中、投诉热点突出、解决纠纷较好的企业申报成为ODR企业。五是持续强化行政执法。我局将在2022年行政执法上取得突破的基础上,积极拓宽案源渠道,深挖案件线索,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机制,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抽查、双随机检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案件线索排查,进一步明确办案重点和具体线索,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争取取得新的突破。

支持中心工作,加快项目建设

积极与省局、市局对接,争取相关政策、资金、项目申报等的支持。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加强企业帮扶力度,持续推进天能集团(江西)新能源智造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前达成一期一标段竣工投产目标。加快推进鸿宇电路二期、智汇雨(振力达)项目进度继续挖掘信丰富硒资源潜力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围绕榨菜等农产品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招大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