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城建环保部门 > 县住建局 > 规划计划

县住建局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县住建局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加快推进示范乡镇项目建设。

第二批示范镇油山镇、西牛镇已进入考评和验收的冲刺阶段,要对标对表验收方案和考评细则查缺补漏,确保项目进度在10月份全面完成竣工,同时争取在验收中取得前三名。第三批示范镇安西镇、大桥镇大阿镇、正平镇要尽快完成“两清单”的制定,抓住项目实施的黄金季节,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项目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年底以前确保今年开工的项目完成70%的项目进度,所有示范镇争取在中期评估中取得良好成绩。

(二)推进保障房小区智能化管理建设及电梯加装工作。

以金信花苑为试点对我县公租房小区智能化改造,在小区的出入口安装车辆识别、人脸识别和小区监控等智能安防系统,对进出小区车辆和人员进行识别和预警。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金信花苑小区进行电梯加装,提升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的精准性、时效性、规范性、公正性,将金信花苑打造成精品保障房住宅小区。

(三)加大租赁补贴发放力度。

加大宣传力度,严格审核关,制定有效计划切实完成2021年租赁补贴计划发放户数600户。

(四)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认真落实《赣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成基础设施完善、居住环境整洁、社区配套齐全、管理机制长效的社会服务综合体。全面完成2021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3个,改造户数3618户。

    (五)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继续推进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500户、棚户区改造4200户等相关工作,恳请县委、县政府尽快确定棚户区改造范围、推进《信丰县2021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定稿等工作。

(六)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管理

加强对建筑工地现场监管,保障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打击违章开挖道路行为,规范城市道路挖掘、修复等施工活动。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夜间施工监督检查和施工噪声管控。加强建筑工地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有效防范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七)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强化市场监管监测,严厉打击捂盘惜售、炒卖期房、违规预售等行为,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重大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