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城建环保部门 > 县住建局 > 规划计划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22年,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围绕决战“1217”工作部署,按照“决战城市崛起,筑强融湾引擎”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主攻新型城镇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建筑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各项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促进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

(一)扎实推进2022年城市崛起重点项目建设

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按照《2021年信丰县决战城市崛起、铸强湾引擎实施方案》、《信丰县决战城市崛起五年建设项目计划安排表》,按照“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紧抓快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部门联动、措施强化、营造攻坚氛围等方式加快城市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

(二)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紧扣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新定位,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产业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一批工业强镇、农业大镇、旅游美镇、商贸活镇。巩固提升大塘埠市级示范镇成果,推进古陂,大桥等乡镇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全市城乡融合发展样板。

(三)加大住房保障力度

有序推进2022年2410户棚户区改造工作,继续做好公共租赁住房住房的申租审核和摇号工作,做好人才住房配建项目建设、验收、交付、分配等相关工作。持续做好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安全监测和长效机制,加强排查和预警,全面保障住房安全。

(四)加强建筑业管理

继续抓好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建设、绿色建筑等工作,着力推进解决一批欠薪历史遗留问题加强对建筑工地现场监管,保障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打击违章开挖道路行为,规范城市道路挖掘、修复等施工活动。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夜间施工监督检查和施工噪声管控。

(五)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继续做好市场监管监测工作和市场分析工作,稳控跟进处理涉稳楼盘。加强楼盘监控日常巡查,重点加强对存在有延期交房情况等不稳定隐患项目的跟踪检查,监督企业加强对楼盘预售现场、项目施工进度、合同管理、交付使用等工作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