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城建环保部门 > 县住建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住建局二季度能级提升工作计划

访问量:

要以第一等的速度和质量推进城市能级提升工作。牢牢把握建设“双50”现代化中等城市的目标定位,以“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城市能级提升工作加速度、达进度、见实效,我县城市能级提升行动第一季度实现强劲开局,项目完成投资率全市排名第三,开工率、在建率全市并列第一。市级城市能级调度项目已完成投资10.02亿元,完成投资率38.35%,高于时序进度14.35个百分点。县级6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17亿元,完成投资率29.9%,高于时序进度5.9个百分点。截止4月底,划拨基础设施项目土地193.53公顷。项目融资到位资金3.071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到位5131万元,专项债资金到位1.9亿元。桃江湿地公园提升改造、液压翻板景观坝、城北农贸市场等项目提前完成时序任务。这一串串的数据,是我们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取得的。接下来,要全力抢攻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一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厘清项目清单,特别是重点项目。已开工的项目要强调度、抢进度、见速度,确保达到时序进度。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实现二季度新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县能级办以及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咬定第二季度“双过半”目标,紧盯时机节点,层层分解任务,强化工作调度,推动压力纵向传导和工作横向联动。

二要求真务实破解工作难题。对于项目前期审批问题,要坚持多条腿走路,加强协调,积极沟通,同步推进,特别是对规划、设计、土地等政策性较强、指标控制较严的项目,要简化程序、交叉并行,完善材料。对于融资难题,要用足用活各项政策,积极争取中央预算资金、地方专项债券等支持,同时充分利用市场手段,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力争二季度实现市级调度项目新增投资10.98亿元,县级项目新增投资28.3亿元的目标。对于破解用地难题。要常态化跑部进厅,积极争取项目用地指标,缓解项目用地压力。

三要发扬作风保障项目质量。充分发挥“办公在工地、干部蹲一线、服务面对面”的服务机制,发现问题现场办、马上办、即时办。同时既要速度,也要质量,更要安全,要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强化统筹调度,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文化公园、信丰电厂等重点在建项目“五一”不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