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城建环保部门 > 县住建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城建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访问量: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信府办字[2017]123号)文件精神,我局作为政务公开责任单位,现将我局2017年负责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县城乡规划建设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为做好信息工作,确保各级领导正确决策、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推动城乡建设,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工作的报送,制定了以下几条管理制度:一是将信息工作一同列入县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确保在县人民政府网站每月的公开数量;二是要求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质量高;三是注重对各项工作的经验总结;四是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对紧急信息要求本局领导严格审核要报送的信息,做好文字把关工作,完善信息报送制度,我局2017年度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提高信息报送质量。为了广泛采集信息,提高报送质量,我局积极拓宽渠道,广泛收集信息,在信息报送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信息动态,全面反映工作情况。每天不定期关注国家局、省局、市局及县人民政府网站最新动态,广泛收集最新信息。

  二、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我局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信息560条,主要有以下七类:

  1、概况信息。包括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总体情况、机构职能,领导分工。

  2、发展规划信息50条。包括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年度工作、重要工作计划和城乡发展规划。

  3、工作动态300条。包括县城乡规划建设局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领导讲话,自身建设等最新动态,政务公告、公示。

  4、法规文件行政执法信息40条。包括县城乡规划建设局负责实施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行政执法及行政复议情况县城乡规划建设局负责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与城乡规划有关的规范性文件,以及应当予以公开的其它有关文件。

  5、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30条。包括棚户区改造整治、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对象认定过程、补助资金分配、改造结果等信息动态。

  6、公共资源配置信息50条包括信丰县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程序流程、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报批、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信息

  7、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90条。除上述6类信息以外的本机关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认真落实《条例》及上级有关要求,从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咨询和监督出发,优先选用网络公开方式,及我局实施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等公共服务事项,除网上公开外,还制作了纸质指南,便于群众多方式查询。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涉及收费及减免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由于工作人员不足,信息公布有时不及时。

  2、信息功能未能充分发挥应有作用。一是信息报送范围不够广泛,比较单一;二是对于工作存在的问题剖析少;三是未充分利用信息的纽带功能,加强与外部的联系和交流。

  (二)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进行梳理,积极探索重大决策信息的公开制度。

  2、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充分发挥其第一平台的作用。

  3、进一步加强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结合考核考评和社会评议,认真履行公开职责、全面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数量和公开及时率。

  

  

                                           信丰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