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城建环保部门 > 县住建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2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住建局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有关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住建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年度政务公开要点,按照“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努力做好依法主动公开信息、年度要求政务公开重点信息、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局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我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增强信息公开效果、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抓落实、促提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相关政务信息共50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接收到网络问政8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6件,皆在法定时间内办理,办结率100%。

(三)政府信息管理

1.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我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单位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指挥协调。强化政务公开教育培训,加强政务公开考核督查。   

2.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级工作职责,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指定若干名工作人员负责经办具体事项,并由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担任公开信息初审员,各股室确定一名政治业务素质较高、责任心较强的同志担任公开信息编制维护员,负责公开信息审核编制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对发布的政务信息进行审核把关。

3.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措施。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要求,同时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了一系列信息公开制度体系。一是主动公开制度。严格依照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确定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确定以后,要做到及时将信息公布出去;二是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对需要公开的信息,首先由信息公开业务员进行梳理,交股室负责人初审,经初审无误后,再由局领导进行复审,经过两级审核无误的信息由局办公室统一对外公开发布。

4.突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我局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市住建部门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措施作为政务公开的工作重点,在认真落实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依托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群众的需求,结合实际,把群众普遍关心的住建工作、住建信息等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重点;过政务公开栏、学习宣传栏、岗位公示栏,公布我局的行政业务流程、办事程序以及各股室的工作职能;通过网络平台,利用信丰县人民政府网重点公开了我局的主要职责、工作动态、政务信息、政策法规等内容,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住建各方面政策规定和信息动态。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0

0

0

0

0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0

0

0

0

0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6

0

0

0

0

0

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群众需求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形式不够丰富,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住建领域政策、活动等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及时、准确地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对我局工作的关切和监督,充分借助社会力量,加大对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力度,推动问题整改,做好我县住建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

1.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努力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2.是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将持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队伍业务培训,提升政务公开整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3.是强化信息平台监管,贯彻落实好三审三校制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局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等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