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城建环保部门 > 县城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城市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信丰县城市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扎实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严格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以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等渠道为依托,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明确专人承担具体任务,负责及时上传、发布相关政府信息。

(二)规范工作程序。按照“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等原则,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政务信息报送途径,确定按照局属各单位提供信息,分管领导进行保密审查、签发,办公室上传、发布信息的基本流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创新公开载体。充分发挥“和谐信丰城管”微信公众号宣传作用,及时发布城管工作举措和工作动态,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支持、监督城市管理工作,从机制源头上防范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

(四)提高工作能力。根据实际需求,通过组织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个人学习和集体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处理、发布、管理网上政府信息、政策咨询的能力。

(五)严格督查考核。局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和日常监督,不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加大了对办事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在信丰政府网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4条,任务数为550条,完成比例164.36%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交办我局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11件、政协委员提案6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将办理结果及时与代表委员进行了沟通对接,并予以了公开。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方法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部分信息具有时效性、实效性,由于工作滞后,致使所公布的个别信息超出时效。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不够。大部分公开信息发布在政府网站,个别群众不方便获悉。

3.公开内容的实用性不够。主动公开的信息多数是政府文件及工作动态信息,与公众的需求及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二)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认真地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健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重点对城管动态、法规文件、计划总结等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3.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更新信息公开形式,完善信息公开栏。

4.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

2019110

信丰县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20191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