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六大攻坚”交通运输工程项目安全检"/> 信丰县“六大攻坚”交通运输工程项目安全检查情况汇报 | 信丰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县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六大攻坚”交通运输工程项目安全检查情况汇报

访问量:

信丰县“六大攻坚”交通运输工程项目安全检查情况汇报

55日至9日由交通运输局李生禄副局长亲自带队,对我局主管的六大攻坚交通运输工程项目开展了安全质量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通过对大广高速信丰北互通工程、谷山旅游度假区道路建设工程、G105信丰县石井至西牛段公路改造工程、X066西牛至正平(西牛白兰段)县道升级改造工程、X063线崇仙至小江县道升级改造工程等项目的检查,只有大广高速信丰北互通工程符合安全质量施工要求,大部分工程项目安全要求不达标,不符合要求,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全。主要存在的问题如下:

1、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与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及现场机构设置不健全,不完善,有的工程项目甚至没有;项目现场负责人、安全及质量管理负责人不明确、不到位。

2、技术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和工程质量监理人员配备不齐,有些工程项目部虽然有人员花名册,但现场看不到有关人员,到场率或在岗率达不到要求,有的项目部连基本的人员名册都看不到。

3、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没有安全管理目标和计划,无安全、质量管理责任书;安全措施和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有些工程项目部只部分签订了责任状,但没有全员签订,甚至连最基本的劳动合同或协议也未签订;没有把安全目标和责任层层分解和落实下去。主要体现在:没有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记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学习记录和新入场作业人员培训记录或记录不全;没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记录和日常巡查记录或记录不全、不连贯;没有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学习记录和交替作业换班记录;没有工程施工作业人员的现场施工安排和调度记录;档案资料混乱不全,没有建立系统的安全生产管理资料台账和文件档案;机械设备的档案图片资料和维护记录也不全等等。

4、安全质量监理人员现场施工巡查记录不全,到场或在岗率低,没有按规定做好安全质量监理工作。

综合上述种种存在的问题,我局检查组已及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各工程项目负责人认真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人员、资金和措施全面整改到位。

201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