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县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2018年一季度交通运输运行情况

访问量:

2018年一季度交通运输运行情况


一季度,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六大攻坚战决战三年,畅通信丰和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总体运行情况

(一)公路客货运安全平稳有序

一季度,全县交通公路客运量为201万人,同比减少8%,旅客周转量为11132万人公里,同比减少1.2%。统计内的物流企业(含个体户)105家,已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企业47家。其中市规模以上物流企业6家。一季度货运量为320万吨,同比增长7%,货运周转量57527万吨公里,同比增长7%。第一季度物流企业所交税金为3962921.65元,同比增长1.8%

(二)路网结构不断优化和完善

全县现有铁路一条66公里;现有公路通车里程4825.505公里,其中:高速两条90.66公里,国道两条118.14公里,省道4154.399公里,县道12275.203公里,乡道36368.541公里,村道1499.559公里,通组路20812253公里。在进行前期工作的高速公路项目1个(信雄高速),在实施或正进行前期工作的国省道改建项目6个,县道项目9个,其他农村公路项目3个。

(三)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有序推进

整合5家农村客运企业组建了信丰县为民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县政府已批复同意公司对24条农村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革,现正在进行审核公示。该公司已购买25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客车用于城乡公交客运营运,已办好行驶证、营运证、保险等手续。第一批实行公交化改革的农村客运线路上已设置了招呼站牌或临时候车亭。

(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迅速

1.高速公路项目。大广高速信丰北互通工程已于21日建成通车;信丰至南雄高速公路已完成工可编制,待评审。

2.国省道项目。(1G105物流城-大塘埠段公路已完成征地红线放样,累计完成投资5.8%。(2G357信丰-坪石段公路已完成征地红线放样,累计完成投资11%。(3S454正平-崇仙公路正在进行清表工作,累计完成投资2.2%。(4S316县城-铜锣湾公路工可评审、行业审查已完成。(5S317信丰热水-大星公路初设评审已完成,累计完成投资17.5%

3.农村公路项目。(1X066西牛-黄泥公路主体工程已完工并已通车;(2X063崇仙-小江公路路基垫层、基层已完成,水泥路面完成13%,累计完成投资82%。(3X850安西-虎山公路累计清表97%,路基土石方挖方累计完成83%,填方累计完成91.1%,累计完成投资39.5%。(4X064小河-龙州公路(铁石口-柳塘)清表完成98.6%,圆管涵完成71%,盖板涵完成60%,累计完成投资41.6%。(5X064小河-龙州(小河-铁石口)公路清表累计完成100%,圆管涵、盖板涵完成60%,累计完成投资46%。(6X809西牛-赣县公路已开工,正在征地拆迁和清表工作。(7X806大石下-信丰公路工可及施工图已批复。(8X065油山-深坑公路工可已批复,施工图已送审待批复。(9X062桥下-蛇坑子公路工可已批复,施工图已送审待批复。(10)杨家大桥-水西大桥公路工可已批复,施工图设计已送审待批复。(11)正平球狮旅游公路投资预算已重新审核并批复,正进行招投标和征地放样工作。(12)谷山-大阿公路工可编制及评审已完成,待批复。

3.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2017年下达的4座农村公路危桥,其中崇墩桥、龙州桥、庄高桥已完工,铁石口大桥正进行桥墩施工。另外,坝店桥等9个危桥改造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

4.交通站场建设项目。县汽车总站暨公交总站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场地硬化已完成80%,累计完成投资88%

二、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路桥梁专业技术人员依然不足。尽管我局考调并招聘了一批专业技术人员,但由于重点项目多,新进人员专业水平参差不齐等原因,专业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二是项目计划规模不足。决战三年畅通信丰县道升级改造项目共9148.475公里,但上级下达我县计划只有30公里,严重不足;三是打击非法营运黑车取证难,缺乏执法车辆,执法装备落后。

三、下季度工作安排

(一)加快完成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

成立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办公室,统筹协调好前期工作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未开工项目争取在短时间内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已完成工可编制的项目协调加快工可评审,已完成工可评审的项目加快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的加快完成预算编制和审核,尽快完成工程招投标启动项目建设。

(二)奋力推进项目建设春季大会战

出台并落实六大攻坚战推进协调等制度,加强指挥调度,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指挥调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机械台班的投入,对照工期倒排要求,合理安排、科学施工,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坚决按工期倒排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三)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和融资力度

积极争取将G105信丰县物流城-大塘段、G357信丰县坪石-县城段、S454信丰县正平-崇仙段、X064小河-龙州公路改建工程等4个项目列入2018年车购税投资计划;加快62018PPP项目的融资工作进度,解决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四)抓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

整体推进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大力实施县乡道升级改造、建制村窄路面拓宽改造、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镇村公交候车亭等项目建设,改善农村公路技术状况,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深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农村客运、物流水平,推动全县农村公路规范有序、便捷高效、安全畅通、持续健康发展。

 201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