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县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2020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访问量:

2020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六稳”“六保”、六大攻坚战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前三季度交通运输总体运行情况

公路客货运总体形势平稳,前三季度,受疫情影响,全县公路客运量为269万人,同比上升1%,旅客周转量为19663万人公里,同比上升1%,货运量为794万吨,同比上升5%,货运周转量216423万吨公里,同比增长3%。统计内的物流企业(含个体户)105家,已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企业56家。其中市规模以上物流企业6家。

二、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0年,我局主抓“六大攻坚战”基础设施在建重点项目6个,全局上下团结一心,采取超常规措施,各项目均达时序进度要求。1.G357坪石-县城项目站前大道-嘉定大桥段已完成路面标识标线,嘉定大桥桩基完成42根,完成95.4%,墩柱完成34个,完成94%2.G105物流城-大塘项目路基基本完成,水稳完成90%3.S454正平-崇仙A段沥青下面层已完成,B段路基、桥涵、防护基本完成;4.X809大田-茶亭下二级路路面完成95%,三级路水稳层完成61%。;5.杨家大桥-水西大桥路基、垫层、排水已全部完成,水稳下基层完成摊铺6.2公里;6.信安公路水东段正进行路基和污水管道施工,确保年内建成通车。另外,沿桃江河道路提升改造已完成工可批复。S316信丰县城-铜锣湾、X806大石下-信丰、X062桥下-蛇坑子(桥下-柳塘段)、Y032石凹背至红米X065油山-深坑(九渡圩镇段)等5个项目,该五个项目,由县交投公司为项目业主,EPC招标已挂网。S317热水-大星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即将挂网招标。信丰-南雄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两阶段初步设计专家评审。

三、“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2019年,我县荣获“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县”荣誉称号,在此基础上,我局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路的要求,全面推进全县四好农村路、美丽生态农村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

(一)抓好农村公路项目建设。一是积极开展村道窄路面拓宽工程建设。2020年,上级下达我县村道窄路面拓宽工程建设61.9公里,目前已全部完成。二是积极开展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2020年,上级下达我县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任务198.7公里,已完成198.7公里,完成100%%三是迅速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改建。上级下达我县危桥改造项目4座,即彩光桥、月岭桥、余桥桥、天桥,目前,该四座桥均已完工。另外,我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桥,邀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桥梁进行鉴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二)抓好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在全县278公里县道、365公里乡道、1499公里村道养护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了养护示范镇、文明样板路、养护精品路创建工作。一是压实属地责任,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以清洁路面、平整路肩、疏通涵管、开挖水沟等为重点,每月对各乡镇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评分和排名。二是提供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县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农村公路养护工公益性岗位46个,在家门口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问题。

(三)大力实施美丽生态文明农村路建设。围绕安保强、质量好、环境美、带动大、服务优的要求,我县对部分农村公路进行了绿化,安防设施,站亭等设施进行建设。目前,崇仙-小江、西牛-黄泥、小河-龙州、安西-虎山等项目103公里已通过上级美丽生态文明农村路考核。

(四)积极开展工程质量监管。在农村公路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职责,加强质量监督,对我县农村公路危桥和农村公路升级改造项目进行高频率的日常检查,并利用检测设备或委托第三方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测。强化对责任主体的质量安全管理行为、施工工艺以及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进行评价,及时发现和纠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质量达标。

四、物流产业情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物流企业年初实行停工。按照省(市)交通主管单位文件指示精神,我县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做好消杀、测温、防接触感染,同时积极恢复生产,保障全县防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运输。全县物流企业在3月底复工复产率达到80%415日全部恢复运输生产经营,稳定了物流市场,筑牢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之基。

五、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一)因新冠肺炎疫情,客运、货运行业均受不同程度影响 。

(二)近期雨水多,影响项目推进,部分在建项目征拆及杆线迁移难度大,影响项目推进。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确保客运市场安全平稳,结合脱贫攻坚“双通”工作,在农村开行预约班、上学班、赶集班等特色班线,提高客运量和方便群众出行。

(二)奋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对在建项目的指挥调度。充分利用当前天气特征,督促施工单位加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机械台班的投入,倒排工期,制定精确的推进方案,合理安排、科学施工,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三)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支持我县公路项目建设。

(四)抓好物流产业发展整体规划。组织对全县物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编制科学合理的物流产业整体规划,布局、功能,尽早建立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的现代物流体系。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