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县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访问量: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2022年上半年,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217”总体工作思路,统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征拆工作、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等工作。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抓好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上半年我局主抓交通基础项目如下:

1.G105流城-大塘项目信丰大桥(七里桥)段。目前已实现半幅通车,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项目调度,力争7月份完成西半幅建设,8月中旬全桥完工。

2.G357坪石-县城项目。全长15.8公里,目前完成路面工程12.6公里,其中包括城区段4公里,坪石村至黄家坑完成8.6公里,含控制性工程嘉定大桥。新改线路段为3.9公里,已完成路面0.7公里,仍在施工的新改线路段为3.2公里。存在的问题:仍有2亩土地征收未完成,影响路基土石方及盖板涵的施工。

3.大广高速信丰南互通升级改造项目。目前工可、初设、施工图设计及招标前准备工作正在同步进行,高新区加油站已完成选址、平面布置,正进行规划设计。

4.S317热水-大星项目。已完成申报纳入自然资源局三区三线划定。目前主要困难及解决问题情况:该项目用地压覆“江西省信丰县东坑-安远县铜锣窝稀土矿”,目前,县自然资源局正积极向市省自然资源部门协调占用事宜。该项目用地问题需要在自然资源部门“三区三线”试划工作中解决,目前“三区三线”试划工作尚在进行中。关于项目前期工作费用问题。2022年交通项目前期费用预算安排为500万元,目前已全部申报完毕。本项目前期工作费用暂估800万元,恳请协调解决。

5.S317信丰马路坑-正平项目。目前基本完成工可编制、县内相关部门的征求意见工作及路线方案优化等前期工作。目前主要困难:项目前期费用需财政全部保障,占用基本农田需调规。

6.信雄路上跨铁路桥项目。对接协调南昌铁路局,已完成工可编制及工可评审等前期工作。目前主要困难及解决问题情况:经和铁路设计单位现场调查,为保证铁路运行净高要求,老桥改造(包括拓宽)后至少往上抬高3米,需南昌铁路局组织现场踏勘确认改造方案。

(二)抓好高铁新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我局干部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县高铁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拆迁工作。县分配给我局21户拆迁工作任务,我局高度重视,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时间和精力,全身心投入拆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如期完成了21户签约任务。

(三)抓好“三千”工作

1.北接争资争项工作。上半年我局前往省、市交通运输、公路分中心等部门对接争资争项近30次。争取到赣州-安远、信雄东延、S317信丰马路坑-正平等一大批项目纳入相关规划盘子。争取到位无偿资金近7000万元。

2.南融招商引资工作。在各地疫情不断的情况下,上半年我局领导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多次南下到深圳、广州、东莞、惠州等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我县“1217”总体发展思路、“信速办”营商环境及各类招商优惠政策、区位优势、产业布局等,并诚邀各企业到我县实地进行考察。我局共外出招商6次,接待客商8批次,目前正洽谈项目1个,拟签约项目1个。

3.“破千难”工作。自我局“千名干部破千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共领题52个,已破解难题30个,有明显进展数22个,各项破难工作进展顺畅有力,干部职工破难热情高涨。

(四)抓好交通运输行业管理

1.进一步抓好“四好农村路”向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我局在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县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路的要求,纵深推进全县四好农村路、美丽生态农村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启动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工作。今年上级下达我县农村公路目标任务35.5公里,上半年完成22.34公里,完成率62.9%,完成投资额16028万元。安防任务20公里,已完成20公里,完成率100%

2.抓好公路运输行业管理。我局结合扫黑除恶工作,重点从客货运输管理,打击非法营运等方面入手做好公路运输管理工作。一是抓好客运行业办理工作,2022年上半年审核办理加班牌80多份、审核营运证年审资料车辆187辆、安全生产检查60次,其中发出整改及闭环处理28次,处理服务投诉件20多起二是抓好运管行业执法,持续开展对非法营运、幼儿园校车整治。我局重点对汽车站、火车站、学校等人流量大的区域打击非法营运,联合公安、交管、高速交警等部门开展对客运行业专项整治,目前全县客货运输领域环境大大改善。三是进一步提升运输行业服务质量,结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全县客运、驾培等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了文明服务教育。

3.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今年6月,我县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新田等部分乡镇汛情不断。我局认真贯彻县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防汛工作,累计投入人工570人次、机械1342台班、运输车辆1570台次,清理坍塌土方4600立方米,调运土石方2.2万方,修复水毁公路路基44公里、沥青路面1公里、砼路面35公里,全县阻断交通的12条农村公路24小时内全部恢复通车,为电力抢修、通讯抢修、抢险物资运送创建了基础条件。

4.狠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要求,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领导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工作良好氛围。坚持召开培训会议,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今年上半年,我局组织召开了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20余次。同时充分利用横幅、微信群、公交电子屏及站台广告等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进行隐患排查整改。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了交通运输行业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方面,要求企业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另一方面,组织全局相关干部职工,从行业和网格两个方面,压实责任,对全县交通运输企业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实行闭环管理。

二、2022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下半年,我局将继续围绕县委1217”总体工作思路,在抓好交通运输日常业务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的跟进。一方面,积极与然资源部门衔接,争取早日解决信丰公铁联运货运枢纽(赣州国际港信丰作业区)等一批交通重点项目的用地问题。另一方面,加大与省市有关部门的对接,迅速启动一批“十四五”规划内项目的建设。航运方面:配合推进赣粤运河前期调研,加强与省市交通规划及港行部门的对接,争取早日落地;高速公路方面:协调加快推进大广复线、信丰-南雄等在建高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大广高速信丰南互通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确保202212月中旬前完工通车;加大与省市有关部门的对接,加快赣州-安远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协调上级交通运输部门加快启动信丰-南雄东延项目规划研究。国省县道方面:G357坪石-县城、G105物流城-大塘项目力争早日完工通车;力争S317热水-大星、S316县城-铜锣湾、X806石下-信丰等项目早日解决用地问题,形成实物工程量。物流方面:加快推进信丰公铁联运货运枢纽项目前期工作,以提升我县物流业水平。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202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