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规划计划

2016年农业工作总结

访问量: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农业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我局上下凝神聚力,荣辱与共,认真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深化和推进农业农村改革、聚焦对距现代农业攻坚战、大力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全力推动全县农业经济发展及农业产业扶贫,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效。现就2016年农业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6年农业工作回顾

(一)农业经济发展情况

1、农业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2、畜禽生产供应充足。

3、渔业生产持续向好

(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1、现代农业攻坚战重点项目推进保持定力。

2、农业产业扶贫精准发力

预计2016年全县可通过产业扶持带动贫困户脱贫3000余人。

3、农业部对口支援持续给力。

(三)主要任务完成情况

1、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得到再加强。

(1)加强对生产基地、种植大户和农民合作社的蔬菜等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抽样检测。(2)快速检测猪尿。(3)开展定量检测。从源头上控制农残超标蔬菜、水果以及不合格肉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1)持续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2)积极推广新技术,减少排污压力。(3)扎实推进农村沼气建设。

3、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产品品牌培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