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规划计划

农业农村局一季度2020年工作要点

访问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发展规划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重点任务,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为统领,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形势研判、战略研究、规划编制、绿色发展、示范引领、区域开发等工作,统筹推动聚合力,综合协调抓落实,当好参谋促发展,为高质量完成部党组确定的农业农村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一、坚决打赢产业扶贫攻坚战

  1.大力推进产业扶贫。

  2.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果。

  3.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和片区扶贫。

  二、科学谋划“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

  4.深入开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聚焦“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有深度的研究成果,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5.加强专项规划和建设规划编制管理。印发“十四五”农业农村规划编制目录,构建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农业农村规划体系。

  8.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监测评估。对标对表“十三五”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的部署安排,逐项评估规划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项目等实施情况,确保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