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规划计划

农业农村局第三季度工作计划

访问量:

   农业农村局第三季度工作计划部署:

一、坚持建管并重,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一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聚焦“七改三网”和“8+4”项目建设,着力解决道路、排水、农村生产性用房建设等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坚持300万一个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奖补标准和“十个有”的建设标准不降低优先打造桃江两岸、高速出入口周边、国省道沿线一些重要节点,形成“一带五线多点”乡村振兴示范村三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积极争取资金用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村庄清洁、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切实建立长效管护机制。

二、抓好三项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一是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村级“政经分离”,充分发挥股份制经济合作社作用,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二是抓好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宅基地改革试点,规范农村建房秩序,探索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三是抓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后续管理。着力解决好信息纠错、信息变更、证件补发等问题。

三、抓好五项工作,全面推进农业综合执法。一是抓“双随机、一公开”,确保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开展。二是抓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打击坑农害农行为。三是抓动物卫生执法,加强动物卫生检疫以及屠宰环节执法监督。四是抓宅基地管理执法,打击宅基地违法行为,五是农机监理安全执法,确保农机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