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规划计划

农业农村局二季度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抓好产业发展。围绕创建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目标,坚持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统筹抓好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一是抓好粮食生产,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粮食生产任务。突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2021年度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今后完成“稳粮”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抓好设施蔬菜发展,在提高现有基地质效的同时,进一步扩大设施蔬菜规模,进一步解决结构性矛盾问题。三是抓好生猪产业绿色发展,抓实“非瘟”防控,支持规模猪场的升级改造,发展一批标准化、生态化、数字化规模生猪养殖场加大对私屠乱宰和病死猪流通行为打击力度,推动由运猪向运肉转变,加快肉食品深加工和冷链配送体系建设四是因地制宜抓好甜玉米、红瓜子等区域特色产业的发展。

(二)抓好乡村建设。突出乡村旅游主攻方向,按照“四精理念”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精品线路、精品示范带。同时,统筹推进村容村貌整治、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厕所整治和村庄环境长效管护五大提升行动,营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乡村环境。

(三)抓好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统筹抓好决战乡村兴起项目建设。重点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赣州配送分中心暨冷链物流园项目、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中国(赣南农机智能装备产业园、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沼气发电)项目等农业农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