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规划计划

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23年的总体思路:贯彻落实县委“1217”总体工作思路,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唱响‘1217’主旋律,谱写‘三农’新篇章”活动为载体,突出抓好乡村产业发展,接续实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持续推进乡村治理,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六最”机关。“唱响‘1217’主旋律,谱写‘三农’新篇章”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强管理、转作风、提质效,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最讲效率、最守纪律的模范机关。

(二)以两稳为目标,抓好粮食生产。一是加大扶持力度持续加大种粮补贴力度,提高奖补标准,重点扶持每个乡镇建设2-3个早稻育秧基地。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二是培育种粮大户。大力推行“规模化、机械化、专业化”发展模式,积极扶持培育一批种粮大户。三是推广良种良法。大力推广集中育秧、绿色防控等高质高效增产技术;引导农民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秸秆还田,培肥耕地地力。规划建设一批富硒粮食基地,加大富硒大米品牌建设四是实行“两藏”战略。加大农业“宜机化”改造,推广翻耕、育秧、机插、机防等社会化服务。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