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林业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林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一季度)

访问量:

信丰县林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一季度)

(一)造林绿化工作

当前已完成更替改造造林1.2万亩,占任务量0.7万亩的171%,完成补植改造造林1.25万亩,占任务量1.5万亩的83%

(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根据2022年秋季普查情况,我县共有9个疫点乡镇(其中新田镇为本年度根除疫点乡镇),711个疫点小班,疫情发生面积15.9384万亩,各除治公司按照疫木除治要求,抓好时间节点,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生态修复面积达4.7725万亩。

(三)森林防火工作

全国“两会”期间,及春耕生产,野外火源管控难。信丰县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早部署早谋划,3月6日召开信丰县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全县16个安全生产包保督导组,林业局、应急局,公安局均派出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敢于较硬碰真的方式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确保了重点防火期以来零热点、无火灾。

(四)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2023年,我县油茶生产总任务为2.65万亩,其中新造1.75万亩,改造含提升0.9万亩。为切实推进油茶任务的落实,我县于202288日将2023年油茶生产任务已分解至各乡镇,并分别于17日和216日召开了全县油茶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县林业局领导子成员带队包干督查组和业务股室经常深入乡镇督查指导推进油茶生产计划任务落地见效。

截止310日,新造油茶林:结合生态公益林调整、火烧迹地和调整松材线虫除治方式等措施来落实用地11440.3亩、清山5108.3亩、整地3833.3亩、种植1917.3亩;低改含提升任务9000亩已全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