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福州专员办参加2023年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培训班

访问量: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在武夷山举办2023年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培训班,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应邀参加培训,对森林资源保护执法监督工作进行授课,并进行现场答疑、交流讨论。

在培训班上,福州专员办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森林资源保护执法监督业务,系统交流了当前森林资源执法工作面临形势任务、森林资源保护基本概念和法定职责、森林资源监督执法及典型问题等内容。详细解读了林地管理和林木采伐政策,林业执法工作痛点难点,执法工作需要注意事项等;深入介绍了监督区推行林长制、森林督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以及意见建议;全面分享了森林资源监督工作区域性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件。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培训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在森林资源保护形势任务、政策解读、重点工作、具体案例等方面分享经验,就森林森林资源监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学员普遍反应培训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张启渊)